什么叫做“小中风” 小中风五大症状经常出现

  寒冷季节也是中风的高发季节,而中风死亡率和致残率都很高,发生中风之后想要身体完好无损,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而在发生中风之前的几小时或几天,身体往往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也称为小中风。

  小中风又称为中风预兆,一般患者在发生小中风后1-2周内会发生大中风,而如果能够在小中风发作时及时治疗,那么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中风危害。

  小中风的5大症状

  1.突发不明原因的剧烈5头痛;

  2.突然行走困难,失去平衡或身体协调能力,觉得头晕目眩;

  3.口齿不清、反应迟钝、听不清别人讲话、感到困惑;

  4.手、脚、脸等部位突然发麻或无力,尤其是单侧身体容易发麻,也称为一过性偏瘫。

  5.视力模糊、眼前突然发黑,表现为短暂的视野缺损,而在1小时内自动回复。

  视物模糊、眼前发黑,是中风早的报警信号,因为眼动脉是颈内动脉的第一分支,对颈动脉疾病比较敏感,所以出现疾病症状也早。

  这些小中风症状,在中风发生之前经常出现,甚至一些中年人也会出现类似症状,一旦发生以上症状,这不是患者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当及时就医。

  哪些人容易发生小中风?

  1.男性心血管疾病患者,据资料显示,男性发生小中风的几率是女性的1.3-1.5倍;

  2.年龄越大,小中风发生几率越高,有数据表示中风的死亡率有随着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

  3.寒冷地区的人群,这也是为何冬季容易发生中风的原因,寒冷会影响血液流动;

  4.存在发生小中风的危险因素,如吸烟、酗酒、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肥胖等;

  5.此前发生过小中风,据数据显示,小中风1年内累计复发率为16%,5年内累计复发率为33%。而一旦小中风复发后果很严重,非死即伤。

  6.长期处于高压工作状态下,用脑过度不会发生脑中风,但是长期压力大,影响血管调节能力,血管调节能力差,容易连带大脑内血压升高,增加中风风险。这也是为何近年来工作狂容易发生猝死的原因之一。

  80%的中风是可以预防的

  作为普通人群,预防也与我们息息相关,而作为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能只依靠药物治疗和预防。

  1.注意膳食均衡,多运动;

  2.控制脂肪、盐分、糖、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量;

  3.控制体重;

  4.戒烟酒。吸烟者或吸二手烟的人群发生中风的几率是不吸烟人群的2倍;酒精则会促使血液中脂肪含量增高,增加动脉硬化风险;

  5.按时按量服药,注意监测血压、血糖,减少过劳、紧张、恐惧、愤怒等应激状态。

中风的危害 小中风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