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三高可怕 第四高的威胁一样不能忽视

  提起“三高”,相信各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种疾病,在我国,患病人数早已破亿,“三高”对我们生命健康所造成的威胁,让我们对它们高度重视,而很多“名气”并不大的健康问题却被我们轻率的忽略了,可它们的危害,和“三高”相比不分伯仲,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种:高尿酸血症,它可以被称为威胁我们的健康的第“四高”。

  高尿酸血症,顾名思义了,是指身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过高所导致的一种病症,当它出现之后,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哪些威胁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下。

  关节炎

  当体内尿酸含量过高,会形成细小的尿酸盐,沉淀在关节之中,引起关节炎的问题,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疼痛感越来越重,甚至会造成关节畸形,痛风病就是为典型的例子。

  肾病

  体内尿酸过高后,会对肾脏造成极为严重的损害,体内的尿酸盐晶体,沉淀在肾脏后,会诱发痛风性肾病,这时患者会出现血尿、蛋白尿等问题,严重时会导致尿毒症或肾功能衰退。

  心血管疾病

  调查显示,高尿酸患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比普通人多出20%左右,这是因为血液中的尿酸过高会刺激血管壁,导致血管内出现斑块,心梗、心绞痛等各类心血管疾病都会随之而来。

  糖尿病

  调查显示,高尿酸患者中有近50%的人患有糖尿病,这是血液中尿酸过高,会大大降低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影响胰岛素正常发挥作用,导致血糖升高,诱发糖尿病。

  可见高尿酸的问题,一样不容忽视,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有效地避免高尿酸的出现呢?

  饮食调节

  造成体内尿酸增多的根本原因是,体内一种叫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了紊乱,而从日常饮食中,我们也会摄入大量的嘌呤物,因此减少含有大量嘌呤的食物摄入,是预防高尿酸的重要方式,海鲜、豆制品、啤酒、粗粮等食物的摄入要适量。

  充足饮水

  每天应保证饮用2000毫升的水,充足地饮水也是避免尿酸过高的重要方式。

  定期体检

  尿酸过高的问题,绝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它的出现有一个漫长渐进的过程,定期进行检查,根据身体状态及时做出调整,才是防患于未然好的方式。

  贯彻上述的预防方式,一定能有效地避免高尿酸的问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威胁 尿酸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