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引起尿酸高的原因竟是这些

  尿酸高已经不再是很特殊的病了,因为现在的中老年人很容易不知不觉就患上这种病,不过能够完全弄清楚究竟尿酸高的原因的人并不多。那么那些因素会引起尿酸高,患有尿酸高的人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哪些食物又是可以吃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1、避免辛辣食物。过分嗜好辛辣食物者平均血尿酸水平显着高于不食辛辣食物者,故应避免食用辛辣味浓烈的食物。

  2、少吃红肉。我国的临床研究发现,很多痛风患者都有吃大量红肉的习惯。这些人也通常有明显的肥胖状态。按照我国膳食指南,结合患者病情,痛风急性发作期不应食用肉类,缓解期或高尿酸血症状态时,每天平均的红肉类摄取量应控制在50克以内。此外,动物内脏好不吃。

  3、戒酒。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它酒不饮或严格限制。

  4、少吃豆类。少吃豆类和含铁质高量的食物。建议多食蔬菜水果等素食,不饮酒。

  5、动物内脏。如胰脏、肝、肾、骨髓、大肠(含嘌呤高)。

  6、蔬菜:菠菜、小萝卜等。因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导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长,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肾脏负担。

  7、海鲜、贝壳类水产等:因为这些食物富含多糖,高蛋白质等,这些会加重肾脏分解的负担,尿酸增高,所以不宜多吃。

  8、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9、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血脂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尿酸高的原因

  嘌呤摄入过多

  尿酸在体内的含量与饮食摄入嘌呤的含量呈正比,当摄入的高嘌呤食物过多时,就可能导致尿酸含量持续增高,时间久了就容易形成尿酸高。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浓肉汤、鸡汤、肉浸膏、沙丁鱼、鱼子等。

  内源性嘌呤产生过多

  体内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可导致尿酸增高。嘌呤物质在体内代谢的过程中与酶作用密切相关,身体内的某些酶作用发生异常可导致体内嘌呤物质合成过多。内源性嘌呤生成过多远比食物摄入嘌呤过多更加重要,是导致尿酸量增加的重要因素。

  肾功能损伤

  肾脏是人体代谢的重要器官,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肾脏代谢异常,比如肾小球的吸收作用、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都会引起尿酸代谢异常,尿酸不能及时有效的排出体外,容易导致血液中尿酸的升高。

  疾病因素

  高血压、高血脂、过度肥胖以及肾功能异常等疾病因素,均可引起高尿酸的症状出现。

  其他因素

  精神压力过大,剧烈的运动以及酒精一次性摄入过度等因素都会导致尿酸含量的增。此外,如大量的出汗可导致体内水分减少,若不及时补充水分,易导致尿量的减少,容易使尿酸无法及时排泄出体外,也可引起尿酸水平的快速升高。

  尿酸高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

  1、可吃低嘌呤食物

  (1)主食类:米、麦、面类制品、苏打饼干、黄油小点心、高粱、通心粉、马铃薯、甘薯、山芋、冬粉、荸荠等。

  (2)奶类:鲜奶、炼乳、酸奶、麦乳精、奶粉等。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尿酸高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 尿酸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