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症状 这三大原因导致偏高

  对于尿酸,很多人还是有一些了解的,但是大多数人都了解的不多,当人体尿酸高的时候,身体会有一些不良的反应。那么,尿酸高有什么症状呢?什么原因导致尿酸高呢?尿酸高应该怎么办?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尿酸高的症状

  尿酸高的血尿酸偏高

  一般,尿酸高在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是很明显的,是很难发现的。主要的表现就是血尿酸偏高。这个时候诊断要选择好的医院,这样会更加准确。

  关节症状

  随着尿酸高的恶化,过多的尿酸会引起身体的很多不良反应,其中对关节的影响大,会出现关节红肿,疼痛,僵硬和发热等症状,还有麻木,酸胀等,这些是尿酸高的典型症状表现。

  痛风症状

  长期尿酸高很容易引起痛风的发作,痛风是种常见的关节疾病,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疼痛折磨,还会引起很多并发症的出现,随着病情的加重,发作越来越频繁,疼痛更加剧烈,常常让患者痛不欲生。

  肾脏病变

  可能会出现肾间质性炎症和肾血管损害,从而导致肾功能不全,还可能会有高血压、间歇蛋白尿、尿比重降低的情况。在尿酸浓度过高的时候,还没有得痛风的人几乎不用药物治疗的,控制好饮食就可以了。

  尿酸高是什么原因

  脏功能排泄异常引起的

  肾脏是排泄尿酸的主要路径,当尿酸排放不尽就会增加血液中尿酸的浓度。人体之所以会呈现出尿酸高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血液中所含尿酸浓度高出正常值而引起的高尿酸血症。

  饮食不注意引起的

  当患者已经是血尿酸偏高时,仍然不注意饮食,平时多吃含有嘌呤成分高的食物,比如说动物的各种内脏,海鲜、肉类、啤酒。熬夜,应酬等一些行为,可导致尿酸高的出现。

  药物引起的

  由于药物、中毒、或内源性代谢产物抑制尿酸排泄和或再吸收增加。当阴离子转运系统受抑制时会出现这种情况,其中两个重要的抑制因子是乳酸和酮酸类。

  尿酸高怎么办

  适当有氧运动

  平时要注意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防止关节过度劳累,可以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运动,这样来减轻自己的体重。

尿酸高怎么办 尿酸高是什么原因 尿酸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