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尿酸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尿酸高会影响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要控制好尿酸高,如果尿酸高了那么就需要在饮食上所有注意了,那么尿酸高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尿酸高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尿酸高了怎么调理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尿酸高在饮食上面要所有注意,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那么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类水产品

  龙虾、蟹、牡蛎等海鲜、贝壳类水产,绿藻类等不能吃。这些食物富含多糖,高蛋白质等,会加重肾脏分解的负担,使我们的尿酸增高,要少吃。这些食物中有的富含自然界强抗氧化剂虾青素,可以减少80%的尿酸来源,如何“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好的办法就是痛风患者用虾青素的纯品来补充,而不宜用“拼死吃河豚”进食以上食物的办法补充虾青素了。海鲜是一个好东西,而且味道非常的鲜美,但是尿酸高的人好就不要吃了。

  第二类动物肝脏

  动物内脏:胰脏、肝、肾、骨髓、大肠(含嘌呤高)等。蔬菜:菠菜、小萝卜等。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导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长,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肾脏负担。动物的内脏富含丰富的高蛋白,但是非常不适合尿酸高的人群,以免会加重病情。

  第三类蛋白质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么?尿酸高的人不宜食用蛋白质。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彻底煮熟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少吃脂肪,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血脂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豆制品奶制品鸡蛋,是富含丰富营养的食物,但是非常不适合尿酸高的人吃。

  第四类酸性食物

  尿酸高的人尽量不要吃酸性食物,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于尿酸高患者的健康是不利的。

  尿酸高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控制总热量

  尿酸高的患者一定要控制食物的总热量,这是十分重要的,对于患者病情的恢复也是有利的。

  2、限制脂肪摄入量

  痛风患者每日脂肪摄入总量在50克左右为宜,注意要以植物油为主,少吃动物脂肪。

  3、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

  米、面、谷类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痛风患者平日饮食应以这些食物为主,以保证热量供应。

  4、禁酒,少饮咖啡、茶、可可

  酒精可诱发痛风发作并加重病情,应绝对禁止痛风患者饮酒;痛风患者在喝咖啡、茶、可可时也不可太浓、喝得太多。

  5、保持充足的维生素B和C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尿酸高了怎么调理 酸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