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尿酸最好的方法 4大方法降尿酸

  尿酸其实就是人的尿液里的一种物质,一般情况下含有的尿酸都是比较少的,一旦尿酸的含量变高的话,身体就出现了问题,那您知道降尿酸好的方法是什么吗?您知道导致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么吗?尿酸高的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的,那就来看看尿酸高不能吃什么吧。

  降尿酸好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降尿酸的方法,尤其是在饮食上要控制好的,有一些东西可以吃,但是有些食物千万不能吃的,那就来看看降低尿酸好的方法是什么吧。

  限制肉类和海鲜

  国外的研究发现,摄入大量的红肉和海鲜可以使尿酸的水平增高。

  动物来源的食物,特别是红肉类,是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和痛风密切相关。同时,饱和脂肪酸还可以升高低密度脂蛋白(人体中不好的脂肪),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适当增加奶制品

  根据相关的研究的数据可以发现,一般人群给自己加一点奶制品的话,尿酸就不会出现升高的现象,尤其是加了低脂牛奶或者是低脂奶酪,更能控制住尿酸的增加的。

  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牛奶,痛风的发病率可以降低50%。牛奶营养丰富全面,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普遍缺钙的中国人,每天一到两杯牛奶很有必要,喝低脂奶更为适宜。

  不回避含嘌呤蔬菜

  富含嘌呤的蔬菜很多,包括蘑菇、菠菜、花菜、鲜豌豆、扁豆、四季豆、青豆、芦笋、黑木耳。

  由于嘌呤含量偏高,很多病人对此类食物敬而远之。不过研究表明,同时富含膳食纤维、叶酸和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对痛风病人具有保护作用。

  因为中国人基本上所有的蛋白质摄入都是来自大部分的植物类食物,所以,适量的吃一点含有适嘌呤的蔬菜的的话,并不会出现尿酸增高的现象的,这个是不用担心的哦。

  酒升尿酸男女有别

  啤酒是男性尿酸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女性,啤酒和高尿酸并没有相关关系,原因可能是由于女性饮酒较少或是尿酸的代谢有性别差异。

  同时还发现,饮用红酒会降低尿酸水平,每天至少喝一杯红酒的人尿酸水平会更低。由于红酒同时还有降血脂和抗氧化的功效,因此每天饮适当的红酒对人体大有裨益。

  降尿酸的日常方法

  1、调节饮食

  营养过剩、肥胖会加重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常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所以一定要减轻体重,以减轻关节负担,另外要增加碱性食物的摄入,如白菜、胡萝卜等,减少高脂肪的食物摄入,此外,还要戒烟戒酒。

  2、多吃高钾质食物

  如香蕉、西兰花、西芹等。钾质可减少尿酸沉淀,有助将尿酸排出体外。多摄取充足的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菜、芹菜、黄瓜、苹果、番茄等疏果。

  3、药物治疗

  痛风性关节炎也可以选择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急性期的抗炎止痛及缓解期的降尿酸治疗,降尿酸的药物包括抑制尿酸生成类、促进尿酸排泄类,但是因为长期用药有一定副作用,因此可以在痛风间歇期饮用御方驭风饮等痛风中药茶调理。

  4、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治疗

  积极的心态可以提高免疫力,保证心情愉快,不悲观被动,主动应对治疗,此外还要合理安排睡眠,保持精力的充沛。

  尿酸偏高的原因

尿酸偏高的原因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降尿酸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