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经常出油 说明你身体里存在这些状况

  常常会听到这样的抱怨,刚洗的头怎么又出油了啊?头发出油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困扰了,它不但使头发都黏在头皮上,让人感到不舒服,从而也影响了美观。那头发到底为什么会出油呢?

  关于头发出油的问题,还得从人的生理结构讲起。油脂由皮脂腺制造,当皮脂腺制造的油脂过多时,就会沿着干的毛发毛孔排出,使头发变得油腻,头发从外面看起来坍塌扁平。

  头发出油的具体原因:

  先天因素:如果天生皮脂腺分泌旺盛,就会造成头发出油,就是所谓的油性皮肤。

  雄性秃:雄性秃的患者,因为体内的雄性激素在头皮处被转换成较多的二氢睪固酮,除了造成毛囊萎缩而掉发之外,也会使头皮油腻。

  头皮发炎:头皮发炎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从而导致头发出油。头皮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清洁不佳、作息不正常、经常熬夜、压力大、不当洗染烫发等引起的。

  气温:为什么到夏天头发出油要比其他季节严重呢?因为温度每上升一度,油脂分泌上升10%。这也是为什么运动后头发更容易出油的原因。

  女性生理期前: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的黄体激素升高,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头皮出油。

  荷尔蒙失调:例如多囊性卵巢的患者。

  如何改善头发出油?

  清洁很重要

  经常洗头可以去掉头发中的大量油脂,可以选择每天都洗头。

  考虑雄性秃

  如发现头皮出油还有落发、发量减少的情形,则考虑是否有雄性秃的问题,需要及早就医。

  考虑头皮发炎

  若头皮有发红、痒、皮屑、毛囊炎等现象,应当考虑是头皮发炎的情形,要及时就医。

  正确洗发:

  1、水温不宜过高,导致头皮发炎受伤,更易出油。

  2、切勿用指甲用力抓洗,同样会造成头皮伤害,应用指腹轻压按摩。

  3、洗发水应以弱碱性、透明状的好,弱碱性洗发水比较干涩,也较适合皮屑芽孢菌生长。乳白状的洗发精,一般含有较多添加物(如滋润剂、乳化剂),增加头皮负担。

  4、用吹风机吹头发时,不应该用热风直接对着头皮吹干,应以冷风为佳。

  5、避免过度疲劳、熬夜、抽烟、饮酒。

  这个夏季,为了不在受头发出油的困扰,应该提早考虑自己头发出油的正确原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发出油怎么办 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