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长水泡很痒怎么办 如何治疗水泡型脚气

  脚气是讨厌了,很多人被脚气折磨的苦不堪言,尤其脚长水泡很痒,这类脚气真的更难治疗,还会反复的发作,所以脚长水泡很痒怎么办啊?其实这就是水泡型脚气。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起来了解一下水泡型脚气怎么治吧!

  脚长水泡很痒还会反复发作,夏季就是高发季,如果不能找到有效的方法治疗真的是很痛苦,所以需要我们能积极有效的治疗。脚长水泡很痒解决方案也是很多可以选择。

  脚长水泡很痒怎么办

  1.真菌感染性脚气

  一般出现脚上起水泡脱皮很痒现象,很明为的,这是典型的真菌感染性脚气,会传染且易复发,一般脱发发痒严重多是有溃烂现明的,所以这时治疗的话选药一定要注意,是不可以外用刺激性强的药物的,以免导致皮损加重。

  2.这时注意保持患处皮肤干燥

  治疗可以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湿敷,然后外用粉剂,皮肤干后再用抗真菌类软膏进行治疗,注意每天要湿敷涂药,这样症状就会慢慢得到缓解,注意治疗期间要保持足部透气干燥,不可捂着或让脚底出汗,否则会加重症状的,而且会更痒。

  3.中草药泡脚

  另外还有中草药泡脚也可起到治疗脚气的效果,可选择红花50克和艾叶500克分成12份来熬水泡脚,注意只能用原药水,不可加冷水,煮开后可等稍凉点再泡,一般泡过20-30分钟就可以,好是一天泡两次,泡完擦干即可。泡后也可涂点止痒抗轻薄透明类药膏。然后将消毒药水涂抹、或者喷洒到水泡上,用纱布做简单的包扎,以保证消毒药水不被摩擦掉。

  4.穿着透气性好的鞋子

  以促进脚部空气流通,让起水泡的脚底有一个好的恢复环境,外出的时候,穿着袜子,以保护脚部,减少因走路摩擦带来的疼痛。

  平时一定要穿透气良好的布鞋,如果透气性不好可能会闷脚,脚气自然而然的就出现了。而且还一定要保证鞋子干净整洁,做好预防水泡型脚气很重要。

  注意事项

  长脚气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脚部卫生,尤其是洗脚盆不能和家人共用,还有袜子也不能一起洗,另外鞋子好是可以经常放太阳下晒晒或是倒在食醋在鞋内熏熏,起到灭菌的作用。

  水泡型脚气怎么治

  白醋泡脚

  白醋有杀菌的功效,将白醋与水以1:20的比例兑开,再进行泡脚,治愈脚气不是一天就能立竿见影,需要坚持一段时间。

水泡型脚气怎么治 脚长水泡很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