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神药竟是这个 轻轻一踩年轻十岁

  追逐长寿、永葆青春是每个人的美好愿望,但是生老病死、容颜凋谢也是自然规律。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在长寿、养生、美颜上面不断寻找方法,希望能够将这些美好的东西留住,但似乎效果也并不明显。

  有时候越是有效的东西可能就在身边,但是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发现。在医学界,科学家认为光脚能够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帮助你改善容颜,但是这么简单的东西很多人都常常忽视。

    但中国人并不会常常光着脚,反而把这种事情当做一种不文明,但其实脚作为我们人体的“第二心脏”,常常光脚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状态。

  那么作为日本人长寿的秘密之一的光脚养生到底有什么功效呢?

  1、脚掌上有很多与大脑相连的神经末梢,所以光脚走路或者按摩的话可以激发神经末梢,促进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因此光脚有活血、去除身体静电、治疗脚部疾病的好处。

  2、光脚走路能够调节足踝部的骨骼肌肉的强度、预防足跟部骨刺的情况。同时,光脚走路的时候真菌没有潮湿的环境因此更难存活下来,所以降低了患足癣的几率。

  3、光脚走路可以刺激神经末梢,加快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增强体质的功效。

  光脚养生在日本被视为是一种重要的日常活动,比如加重多为木质的榻榻米可以直接光脚走路,经常光脚参加活动等等。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有什么简单而有效的光脚养生小方法呢?

  1、光脚站黄豆

  将黄豆平铺在一个较浅的盒子里面,然后人站在上面,不仅能够刺激穴位和加快血液的循环,还能起到排毒降脂的功效。

   2、指压板

  这是一个路边杂货店就有卖的东西,不用买那些特别尖锐的,只需要买一些比较平滑的指压板,这样人站在上面,可以进行跳舞,也可以进行其他的活动,甚至躺下来也可以按摩全身,而且这个比黄豆更安全的是不会因为黄豆的滚动而滑倒。

  但是光脚养生也不是盲目的,需要我们注意一些事项:

  1、对于身体虚弱,平时容易手脚冰凉,怕冷,年老体弱的人来说,光脚走不仅不能养生,还会导致寒气入侵,加重病情。所以如果你体弱多病,可以进行按摩脚底,但是好不要光脚下地。

  2、选对地点,如果地面过分凹凸不平,不仅不能按摩穴位,还可能损伤关节和骨头。

  3、时间太长会让人感到疲劳,太短了又起不到养生作用。

  因此光脚养生好处多多,但是也要看具体情况来定,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老神药是什么 光脚走路好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