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着它走来走去好处不是一般的大

  随着养生知识的推广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对自己的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它不再只是用来走路的“工具”,而是升级成了“第二心脏”。也就是说,把脚保养好了,其重要性就相当于将心脏保养好。因此,很多人开始出入一些足疗会所,或者在家也会不时地泡脚,以促进身体的健康。

  一、保养脚的重要性

  为什么脚对全身的健康能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呢?中医认为,我们的脚底分布了众多的穴位,而它们可对应人体的五脏六腑。此处说的保养,当然不是说脚部的美白、去死皮等外观上的养护,而是切实地对脚进行按摩,以达到刺激穴位的目的。

  如果能长期坚持按摩脚底,可使全身受益。比如能平肝、补肾、润肠、缓解痛经、增强免疫力等,使人精力更加充沛,机体更加活跃。那么,经常去足疗会所的话,不仅要花费可观的金钱,而且时间上也不允许。泡脚虽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全身有益,但是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了,再用热水泡脚,很难坚持。

  如何才能轻松做到时常对脚底进行按摩和刺激呢?其实很简单,脱掉鞋袜,光着脚就可以了。现在已经进入夏季了,光着脚走路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是难事。

  二、白天裸着脚走路的好处

  1、锻炼肌肉

  当我们光着脚走路时,特别是走在鹅卵石、沙滩等会对脚底产生刺激,引起疼痛时,肌肉就会不自觉地收紧,尤其是腿部、臀部。时间久了,就可以使肌肉之间得到协作和锻炼,使人在运动时不容易造成肌肉损伤。

  2、矫正身姿

  光着脚走路时,身体的重心全部集中到了脚底,脚掌心是使人保持平衡的关键。平衡感好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很多女性平时喜欢穿高跟鞋,久而久之,就会使身体前倾,甚至使脊柱弯曲,形成驼背。常常光脚行走,可以有效地矫正这一姿势。

  3、避免扁平足

  光着脚足路有利于足弓的形成,可以避免产生扁平足。不要小看了足弓,它可以使我们的脚更富有弹性,使脚对地面的冲击力更强,从而使人的活动更加自如。如果没有了足弓,就会使行动的能力大为降低。

光脚走路的好处 如何矫正身姿 赤脚走路有益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