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常识 知道这些能使足疗更好的效果

  足疗是现代人经常使用的养生方式,得到男女老少的一致好评。但我们在进行足疗时,是不是需要了解一些关于足疗的常识,足疗的基本手法又有什么呢?足疗有着什么样的好处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足疗常识

  足疗保健顺序

  足疗的顺序一般是先从左脚,再到右脚。在进行足疗的时候,一般是从脚底到脚的外侧,再到脚背上。按摩脚底的时候,要有一定的顺序,从一般的反射区到对应穴位的按摩,给与客人一定的反应时间。后就可以按摩小腿的部分。

足疗的顺序一般是先从左脚,再到右脚。在进行足疗的时候,一般是从脚底到脚的外侧,再到脚背上

  足疗按摩力度

  足底按摩是需要一定的力道,但这个力道不可过轻,不然没什么效果,但也不可过重,否则会出现不良的效果。力度需要适当,节奏也需要比较均匀,不可时快时慢。足疗的时候还应该根据客人的体质来调节力道,这样客人才会得到很好的体验。

  足疗保健禁忌

  我们在做完足疗以后不可以立即进食,需要先休息一个小时左右。足疗后也不可用水直接冲洗,需要过一段时间再冲洗。足疗完成后的半个小时这内,可以服用300到500毫升左右的温水来帮助自身得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足疗按摩时间

  进行足疗保健按摩时,时间的控制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情况下,按摩时间控制在30到40分钟为佳。患重病的人,则适宜控制在10到20分钟。对于患慢性病的人来说,可以每隔一天进行1次足疗或是每星期进行2次足疗。

  足疗的手法

  触摸法

  是先用的一种手法。通过触摸来察觉施按摩手法部位的组织结构的状况。同时也可以先察看患者对手法的心理反应。

  揉捏法

  是将肌肉及皮肤毛发捏在手中,用双手交替作扭曲活动。

  运推法

  是一种不扭曲的揉捏法,只在皮肤表层捏。

  轻抚法

  以手掌面或用指尖在表皮滑动。

以手掌面或用指尖在表皮滑动

  摩搓法

  用掌心或一个手指或几个手指指端摩搓,使皮肤及深层产生位移。

  推压法

  用指尖或手掌垂直加压于治疗部位,这是摩搓法的补充手法。

足疗常识 足疗的好处 足疗的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