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别吃这些食物

  现在患尿酸高的人越来越多,其实尿酸高大多都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在饮食方面需要多加的注意,那么,尿酸高的患者不能吃什么呢?尿酸高能吃什么食物呢?一起跟小编来了解尿酸高不能吃什么食物吧。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1、避免辛辣食物。过分嗜好辛辣食物者平均血尿酸水平显着高于不食辛辣食物者,故应避免食用辛辣味浓烈的食物。

  2、少吃红肉。我国的临床研究发现,很多痛风患者都有吃大量红肉的习惯。这些人也通常有明显的肥胖状态。按照我国膳食指南,结合患者病情,痛风急性发作期不应食用肉类,缓解期或高尿酸血症状态时,每天平均的红肉类摄取量应控制在50克以内。此外,动物内脏好不吃。

  3、戒酒。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它酒不饮或严格限制。

  4、少吃豆类。少吃豆类和含铁质高量的食物。建议多食蔬菜水果等素食,不饮酒。

  5、动物内脏。如胰脏、肝、肾、骨髓、大肠(含嘌呤高)。

  6、蔬菜:菠菜、小萝卜等。因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导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长,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肾脏负担。

  7、海鲜、贝壳类水产等:因为这些食物富含多糖,高蛋白质等,这些会加重肾脏分解的负担,尿酸增高,所以不宜多吃。

  8、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9、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血脂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尿酸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引起尿酸过高的原因,就是生活中不恰当的饮食,所以,我们要从生活饮食中去治疗。除了以上的饮食禁忌外,尿酸高患者应该要这样吃:

  1、低蛋白饮食:应给予痛风患者每公体重0.4~0.5克蛋白质,每日蛋白质总量应控制在40克左右,适当限制鱼类、豆类食物的摄入量。每日1杯牛奶加2个鸡蛋或瘦猪2两即可满足其肌体对蛋白质的需要,不可过多。

  2、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米、面、谷类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痛风患者平日饮食应以这些食物为主,以保证热量供应。

  3、保持充足的维生素B和C:维生素B和C富含于水果和蔬菜中,每日于饭后吃些柑桔、苹果,以及在膳食中多吃些绿叶蔬菜,可使体内有足够的维生素B和C。

  4、控制总热量:痛风患者要保持或达到理想体重,好能使自己的体重低于理想体重10%~15%。要做到后者重点是控制每日进食的总热量,饮食总量要比正常饮食低10%左右,不可过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过多、过饱。

  尿酸高的原因

  1、无症状期

  很多人在患病的时候都认为不是什么大病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患者仅有血尿酸持续增高或波动性增高,而无临床表现。从血尿酸增高至出现症状的时间可长达数年,有些甚至终生不出现症状。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尿酸高吃什么 尿酸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