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能吃苹果吗 苹果不能这样吃


  在日常生活中,苹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中多种物质都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有些人喜欢在晚上吃东西,那么晚上可以吃苹果吗,吃苹果又有哪些好处呢,苹果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晚上能吃苹果吗

  苹果,虽然可以达到美容,保健和减肥的效果,可是睡前吃苹果不仅不能起到上面的那些效果,相反对苹果营养成分的吸收和胃肠道的消化以及对牙都没有好处。

  苹果皮里含有丰富的果酸,可以清洁牙齿 ,令牙齿洁白坚韧。有人曾经试过,晚上睡觉前吃一个苹果,可以代替刷牙。效果不错。睡前吃苹果可以降低龋齿的几率 但是要注意:如果睡前是觉得肚子饿才吃苹果的话,那就不好,不要吃,会伤胃如果睡前是刚吃完消夜很饱的话,半个小时内也不要吃苹果,因为会消化不良。

  另外从营养学的观点来看,晚上吃苹果不如早上或下午吃,这样吸收会比较好。但如果排除了我先前提到的那两点情况的话,睡前想吃个苹果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早上吃水果营养价值高 、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时供应大脑的肝糖耗尽,这 时吃水果可以尽快补充糖份。而且,早上 吃水果,各种维生素和养分易被吸收。

  但是从消化方面来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黄连珍教授也指出,选择吃水果的时间要有讲究,并不是说早上吃就特别好,晚上吃就特别不好。苹果含有大量糖类,早晨人一般都处于饥 饿状态,吃苹果可以补充糖类,所以早晨 吃苹果营养价值很高.苹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吃苹果的正确时间

  苹果中的鞣酸、有机酸等物质有收敛作用;果胶、纤维素有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为苹果含有大量苹果酸,维他命C跟柠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性发炎。

  而且空腹吃苹果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空腹吃完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饭前半个小时吃苹果好,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对身体很有好处。

  饭后半个小时吃苹果是不科学的,苹果是收敛性的食物,会使食物在胃肠中停留的时间过长,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饭后吃苹果的习惯哦,而且刚吃完饭没多久,苹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更会是肠胃发胀。所以,饭后两个小时后再吃苹果比较好。

  吃苹果的好处

  治疗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纤维素,这两种物质都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的肠道进行蠕动,这样原本坚硬的大便也会变得松软起来,更加容易排出体外。所以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具有很好的通便的效果,如果想要获得好的治疗便秘的功效,那么可以将苹果烤熟之后服用。

  治疗高血压

  通过现代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比较多的钾元素,同时钠元素的含量比较少。所以说,服用苹果之后原本含有的钾元素能够和体内多余的钠元素进行结合,这样就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身体中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钠元素过多,所以吃苹果能够很好的防治高血压,建议可以生吃苹果或者是榨汁服用。

 

吃苹果的好处 晚上能吃苹果吗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