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而且皮肤差都是湿气的罪 吃点它去湿气

  湿气,中医里一种会致病的病邪,湿气的特点是难去除和易渗透,还可以与风、寒、暑热等病邪重新形成问题,引起身体更多的疾病或亚健康表现。

  所以,湿气也被称为万恶之邪、万病之源。据相关的媒体报道显示,超过60种疾病与湿气有感,如肥胖、水肿、消化不良、暴饮暴食、皮炎、湿疹、腹泻、失眠等。

  同时,湿气引起的肥胖容易反复,增加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发生,如高血脂、高血压等,以女性的妇科病也与湿气有关。

  5个方法判断身体是否有湿气

  1、看舌头边缘

  体内有湿气,舌头边缘往往表现为锯齿状,舌头胖大。锯齿状越明显,说明体内湿气越严重。

  2、看舌苔

  体内有湿气,舌苔会又厚又黄,如果是寒湿,舌苔厚,易呈现白色。且容易牙齿变黄、发生口臭。

  3、看大便状态

  湿气重大便稀薄,容易粘连马桶,容易冲不干净。并且排便时,总是有排不干净的感觉。

  4、看精神状态

  头重脚轻、乏力、懒惰,多数时候提不起力气便与湿气有关,也是中医里所说的“湿重如裹”。

  5、看胃口情况

  饮食影响脾胃,而脾胃也会影响胃口,湿气重会出现食欲下降、腹胀,口味重等。

  人体内湿气的来源,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是饮食引起,如吃得太好、生冷食物;

  第二外界湿气引起,生活环境湿气太重;

  第三疾病、忧虑等伤及脾胃,身体容易沾惹湿气。

  湿气重每周吃几次这些食物

  1、山药芡实薏米汤

  山药、芡实、薏米比例为1:1:1,直接加水放入砂锅中煮熟即可。具有健脾益胃、补肾、利水、祛湿、补肺等作用。

  2、薏米红豆汤

  采用红豆与薏米等量的比例,放入砂锅中煲一个小时即可食用。功效:利水、健脾,适合口苦、口黄、小便少、水肿等人群

  3、藿香荷叶茶

  采用藿香10g,荷叶20g,一同泡茶叶。藿香,性温辛,具有解表、和中止呕作用。荷花叶有却清暑、利湿、消肿的作用。所以藿香荷叶茶,更适合暑湿重、水肿、小便黄、小便少、恶心食欲不振的人群。

  4、绿豆百合米仁粥

  原料采用绿豆、鲜百合或百合干、粳米等,一同煮粥食用。功效:适合湿热人群,有清热利尿作用,一般适合夏季。不过冬季出现上火表现,也是可以食用的。

  此外,在中医里有很多祛湿的中药材或中药方剂,但是为了养生更安全,建议每周通过这些饮食祛湿。

如何去湿 湿气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