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系统的病变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千万小心

       我们都知道脑部发生疾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尤其在天气寒冷时节,脑血管患者明显增多。而对于脑血管病变患者抢救需要及时,并且迅速。而脑部其实属于神经系统器官,神经系统是人体精细、结构和功能复杂的系统。神经系统疾病是指神经系统与骨骼肌由于血管病变、感染、变性、肿瘤、遗传、中毒、免疫障碍、先天发育异常、营养缺血和代谢性障碍等所导致的疾病,其主要表现为运动、感觉、和反射障碍。然而神经系统疾病起病急、病情重。此外,我国脑血管病死亡非常高。因此在及时就诊可以提高治疗效果,降低死亡率。而神经系统疾病的症状主要有头痛和意识障碍,这是什么?什么样发生提示神经系统疾病?请看下文。

  头痛

  头痛是神经系统发病为常见的症状,通常疼痛的部位局限于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轮上缘和枕外隆突连线以上的部位疼痛。其中常见的症状有:

  1、偏头痛:这是临床上常见的原发性头痛,主要是由于路内外血管收缩与舒张功能引起的障碍引起的。一般持续时间在4—72小时。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声、光刺激或者日常活动可以加重,多有家族史。

  2、高颅压性头痛:颅内肿瘤、血肿、脓血、囊肿、等占位性病变可使颅内压力增高,一旦刺激、挤压颅内血管出现头痛。此种类型头痛常为持续性的整个头部肿痛,阵发性加剧,伴有喷射性呕吐及视觉障碍。

  3、颅外局部因素造成的头痛:急慢性都很常见,常见的局部因素有:

  ①眼源性头痛:由于青光眼、虹膜炎、视神经炎、眶内肿瘤等眼部疾病引起患者头痛,一旦眼疾治疗康复,头痛将会消失。

  ②耳源性头痛:急性中耳炎、外耳道疖肿、乳突炎等耳源性疾病引发的头痛。表现为单侧颞部持续性或波动性头痛。

  ③鼻源性头痛:由于鼻窦引起的前额头痛,常伴有发热、鼻部有脓性液体。

  4、紧张性头痛:该疼痛无固定部位,多表现为持续性的闷痛、胀痛。常常有心悸、失眠、多梦、多虑、紧张的症状。

  意识障碍

  意识障碍是指人对外界环境刺激缺乏反应的一种精神状态,其表现为觉醒度下降和意识内容变化。临床上回通过病人的语言反应、针对刺激的疼痛反应、瞳孔对光的反射、吞咽反射、角膜反射来判断意识障碍疼痛。

头痛的原因 意识障碍的原因 神经系统的病变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