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统病变有什么症状 你值得注意的症状

  泌尿系统是负责人体排泄的重要系统,它如同下水道一样将身体中排泄物通过尿液从体内排出,使身体不受到废弃物的堆积。如果泌尿系统发生病变,身体中的水分无法通过形成尿液排出体外,那么人体势必会引发其他系统病变。泌尿系统是由肾脏、输尿管、膀胱和尿道等器官组成。其中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对生命维持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它的生理功能是生成尿液,用来排泄代谢的产物和调节体内的水、电解质和酸碱代谢的平衡。例如由于钾离子在体内的潴留,改变了身体的钠钾离子的平衡,会引发高钾血症。其次因为体内多余的水无法排泄,导致身体负荷加重,循环系统会受累……等病变。因此泌尿系统的发生病变时我们需要格外注意,那么泌尿系统有哪些器官组成?发生病变时有哪些症状?

  病变症状

  1肾性水肿:这是肾小球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这种水肿按照发病的机制来区分又分为,肾炎性水肿和肾病性水肿。

  ①肾炎性水肿:主要表现为肾小球的滤过率下降,肾小管的重吸收功能想对比之正常。形成球—管失衡,导致水钠潴留引起水肿,血压容易升高。这种水肿一般从脸部开始发生,严重者会波及全身,但手指按压,凹陷不明显。

  ②肾病水肿:主要表现为长期排泄出大量的蛋白尿,造成的血浆蛋白减少,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液体从血管内进入组织间隙,发生水肿。由于水钠失衡导致肾脏分泌的醛固酮开始作用,抗利尿激素分泌升高,水肿加重。这种水肿常开始于下肢部位,有全身性、体位性和指压凹陷性,有时血压不会升高,也没有瘀血的症状。

  2尿路刺激征:这是指膀胱颈部和膀胱三角区受到炎症或机械刺激而引起的尿频、尿急、尿痛,还会有排尿不尽及下腹部坠痛感。

  3肾性高血压,肾脏疾病常常伴有高血压,因此称为肾性血管型和肾实质性两类。肾性血管型较少见,肾实质性高血压比较多见,主要是由于急性或者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衰竭等实质性疾病引起。终末期的肾脏病伴有高血压者在整个疾病比例内较高,达到80%。

  4尿异常:其中分为尿量异常、蛋白尿、血尿、白细胞尿和管型尿。

  ①尿量异常:正常人体每天需要排尿1000—2000M毫升尿液,平均在1500毫升。而尿液生成量是取决于肾小球的滤过率和肾小管的重吸收量。因此肾脏疾病患者在尿量异常上分为少女、无尿、多尿和夜尿增多。

什么是尿量异常 泌尿系统疾病症状 肾脏疾病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