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手抖 背后暗藏健康玄机

  人一上岁数,健康难免会出现问题,不少人的在得知身患恶疾时有如遭受了晴天霹雳,难以置信。其实,任何一种疾病的出现都有一个循序渐进地缓慢过程,身体会通过十分细微地变化向我们传达疾病来到的信号,只不过大多数人对此置之不理,知道疾病上身后,才空叹“病来如山倒”。

  就比如手抖这个十分微小的细节,大对数人出现后,很本不会在意,可它背后传递的健康信息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以下这几种疾病,当它们出现时,身体都会伴随出现手抖的情况。

  帕金森

  帕金森是一种神经内科的运动障碍疾病,当它出现后,身体的运动机能将逐渐消失,患者及患者家属的生活将大受影响。资料显示,我国已有200万帕金森患者,在中年人群中,发病率高到1%。帕金森的典型症状表现就是手抖,双手在活动时不明显,静止状态下十分显著。抖动往往发生在一侧,当病情加重时,会出现两侧抖动。

  甲亢

  甲亢,即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当它出现时如果任由其发展,将会造成高血压、心脏衰竭等一系列恶性疾病,而手抖正是甲亢出现的典型症状,于此同时,身体还会伴随出现心跳加速、肌肉无力、眼睛凸出、失眠焦虑、食量增加等一系列表现。当身体有这些表现是一定不能大意。

  低血糖

  血糖问题是威胁我们健康的重要隐患,当出现低血糖时,如果任由其恶化,会造成脑损伤,甚至死亡;低血糖的典型症状表现就是手抖,同时还会伴随出现头晕、眼花、饥饿、乏力等诸多不适症状。

  当然,手抖也并不一定暗示着健康问题,很多非病理性的因素也会造成双手或全身的震颤,如精神紧张,出现恐惧、激动等情绪时;再者,如果有嗜酒的习惯,戒酒之后,身体也会出现不自觉的震颤。究竟如何判断手抖是否为健康问题,关键还是要除手抖之外的其他症状表现。

  人们常常将身体比作一台异常精密的机器,能佐证这一说法的就是任何一点不适情况的出现,身体都会做出反应,如果一段时间内,无故出现了手抖的问题,一定不能轻视,应及时进行检查,找出病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健康问题 手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