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患者忽略这几件事 当心血压飙升

  很多肾病患者,同时也被高血压的问题所困扰,这两种疾病往往相伴而生,对患者的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威胁,很多人可能不解,为什么肾病会诱发高血压呢?而肾病患者怎么做能防止血压飙升的情况呢?

  肾病为什么会造成高血压呢?这和高血压的产生机制密切相关,体内水分过多、血管张力过大都会造成高血压,而这两点与肾脏密切相关,肾脏负责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同时也是产生控制血管收缩、舒张物质的重要场所,一旦出现肾病,则这两项功能将大受影响,高血压也会随之而来。

  但是,很多肾病患者患者只关心肾脏健康,对并发出现的高血压不够重视,导致血压常常会出现飙升,对健康造成极大隐患,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稳定血压的方式,肾病患者一定要谨记遵循。

  按时服用降压药

  当出现高血压时,服用降压药是稳定血压有效的方式,应该根据病情,按照医嘱坚持服用,不能因为血压有稳定趋势后就擅自减少药量,这是很危险的,一旦血压再次回升将带来更为严重的健康威胁。

  饮食调整

  血压偏高的肾病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调节,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入,因为食盐摄入过量,其中所含的钠元素会和水分子粘附在一起,渗入血管细胞内,使血管腔变窄,导致血压升高。此外,高油脂的食物也要减少食用,油脂使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含量增加,当它们堆积在血管壁上时,体内的血压也会随之升高。

  因此,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减少过咸、甜腻、高油脂、高固醇食物的摄入,是稳定血压的有效方式。

  坚持锻炼

  很多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这是导致各种疾病出现的重要原因,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将体内的多余热量消耗掉,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对血管造成压迫,引起血压升高,同时还能改善心肺功能,稳定内分泌、新陈代谢等生理活动,对我们的健康是一大保障。

  戒烟少酒

  烟酒对于血压偏高的患者而言是危险品,因为烟草和酒精会对交感神经进行刺激,导致心脏血液输出量增加、血管收缩痉挛,这都会直接导致血压升高。因此,一定要少碰烟酒。

  肾病和高血压往往相伴而生,两者都不能忽视,当血压升高时,一定要遵循上述的调理方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肾病 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