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眠不好吃什么食物 孕妇睡眠不足的危害

  在怀孕期间,随着胎龄的增加,准妈妈腹部逐渐隆起,睡眠时就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这也是导致睡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那孕妇睡眠不好吃什么食物呢?孕妇睡眠不好的危害有哪些?尤其是在睡觉前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睡眠不好吃什么食物

  1、小米粥

  小米粥性微寒,味甘,能健胃安眠。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安然入睡,还能解决睡前肚子饿的问题。

  2、水果

  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3、牛奶

  睡前喝一杯温牛奶有镇静催眠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

  孕晚期睡不好的原因

  1、睡姿不适

  随着胎龄的增加,准妈妈腹部逐渐隆起,睡眠时就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在孕7-9个月时,不少孕妈都有失眠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胎儿的重量会压到孕妈的大静脉,阻止了血液从腿和脚流向心脏,使孕妇从睡梦中醒来。

  有方法:好采取左侧卧位睡眠为主,定时交替更换睡姿。有的孕妈发现,将枕头放在腹部下方或夹在两腿中间比较舒服。将摞起来的枕头或叠起来的被子、毛毯垫在背后也会减轻腹部的压力。

  2、体内缺钙

  怀孕后母体会发生诸多变化,孕妈在孕期身体对钙的需要量比一般人多,因为肚子里的宝宝生长过程中也是需要钙的,而宝宝需要的钙就来自妈妈。如果孕妈失眠多梦,这可能是在暗示着要补钙了。因为缺钙时容易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致使无法入睡。

  孕妇睡眠不足的危害

  1、易诱发流产

  因为女性孕期睡眠不足,会使神经系统过度的紧张,并且情绪上也会有所影响,对机体的系统功能调节影响较大,会使胎儿出现早期剥离的现象,从而引起流产。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妇睡眠不好缺少什么 孕妇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