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么有助睡眠 吃这些有效助眠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失眠一直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那你知道女人吃什么食物有助睡眠吗,平日里有哪些预防失眠的办法呢,您知道是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人吃什么有助睡眠

  1、核桃

  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2、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3、香蕉

  大多数人都知道其实香蕉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香蕉其实不仅含有丰富的复合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吃香蕉能够有效的缓解失眠的症状。

  4、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5、杏仁

  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另外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吃杏仁的话是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佳品。

  6、牛奶

  大多数人都喜欢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这是因为牛奶含有一些色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具有镇静的作用,有效地缓解失眠。

  7、大枣

  味道甘甜有助于睡眠。

  8、小米粥

  小米粥里面富含色氨酸,能在人体内进一步可转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证实有确切的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

  9、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女人吃什么有助睡眠 造成失眠的原因 预防失眠的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