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经常疲倦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就是明明昨晚睡得非常的早,可是第二天上班还是非常的困,十分的疲倦,这是为什么呢?哪些原因会引起经常疲倦呢?缓解疲劳的方法的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经常疲倦的原因有哪些

  饮水不足

  体内只要有2%的体液流失的话就会造成脱水了,这时候就会感到非常的疲倦。脱水还会使得血容量的降低和血液过度浓稠,长期这样会给我们心脏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还会降低血液对肌肉和器官供氧以及供给养分的速度。

  为了节省精力而放弃锻炼

  不去锻炼就可以节省精力减少疲劳感的观点实际上是错误的,研究表示,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的工作者通过六周的锻炼(每周三次,每次20分钟)就可以让身体减少疲惫感。这些锻炼会达到增强力量和耐力的作用,帮助你的心血管系统更有效的运转,并让氧气和营养物质流转到身体的各个组织。所以,哪怕只是简单的散步也比你赖在沙发上健康的多。

  缺铁

  微量元素铁的缺乏会让你感到迟钝、焦虑、虚弱以及无法集中精力。专家指出,铁的缺乏会让让身体肌肉和细胞的供氧能力降低从而导致疲倦。通过饮食来提高你身体的含铁量可以降低贫血的风险,将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混合瘦牛肉、芸豆、豆腐、鸡蛋、绿叶菜、坚果和花生酱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

  不懂得拒绝

  我们常常会透支自己的体力和幸福感去取悦开心别人。严重的是,这样会使得你自己充满不满和愤怒的情绪。所以,这时候我们要尝试着拒绝,这样会使得自己轻松很多。

  你是完美主义者

  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工作上通常会更加努力,花费更多的精力。你会设定一些很难达到的不切实际的目标,直到后也无法达到自我的满足。专家建议在工作上设定一个时间限制并遵守它,慢慢你就会发现超出时间限制的工作实际上并不能提高你的工作质量。

  垃圾食品

  用糖和简单碳水化合物组成的垃圾食品会拉高你的血糖指数,而血糖值迅速从高到低会导致疲倦,所以进食低糖的全麦类食品可以让你的血糖保持稳定。佳的选择可以是鸡肉搭配糙米、甘薯搭配三文鱼或者鸡肉和水果制作而成的沙拉。

  错过早餐

  饮食会补充能量,当你睡觉的时候,身体会继续消耗头天的晚餐从而确保体内血液和氧气的流转,所以你一觉醒来就需要通过吃早餐来重新补充能量。如果你没有吃早饭的话,不仅不利于新陈代谢正常运转还会感到迟钝。专家建议一份健康的早餐应该包含全麦类食品、精益蛋白质以及健康的脂肪,比如混合蛋白粉的燕麦片、用低脂牛奶和杏仁乳做成的水果奶昔、全麦面包搭配鸡蛋或者是低脂希腊酸奶。

  假期中持续工作

  本来应该放松的时候我们还在继续工作的话会使得自己疲倦的。在假期里面我们要让自己完全的放松,这样你再工作的时候效果会更加的好的。

  混乱的办公室

  混乱的办公环境会在精神上妨碍你集中注意力,并限制你的大脑去分析和处理信息。专家建议在每天下班之前,确保你的办公桌和你的个人物品是井井有条的,这样会让你在第二天工作开始的时候保持积极高昂的工作情绪。

健康小常识 疲倦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