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5大忌要注意

  早晨是一天的开始,在人们生活中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大,所以人们很少注重早晨的养生之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每天早上的养生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一天生活带来好的开始,大家快来看看下文吧。

  养生小常识

  起床后有五忌

  一忌醒后立即小便

  晚上睡前和太多的水,凌晨经常会被憋醒。这是你如果急匆匆地去厕所,会发生头晕的现象。

  睡眠时,人体代谢水平降低、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各项生理机能都运转缓慢。

  此时突然下地去厕所,膀胱迅速排空,易诱发低血压,引起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导致排尿性晕厥。

  所以即使是憋得很急,也要注意不可马上起身去厕所,应当慢慢的起身,再慢慢的去厕所。

  二忌醒后立即起身

  不少人早上醒来便急匆匆地爬起来,却被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击倒”。

  睡醒后,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立即起身穿衣、洗漱,身体没适应过来,血流也比较慢。

  不能及时将氧气输送到大脑,就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中老年人还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醒来后切记急着起身,大家可以先仰卧床上做一下以下的运动:依次按摩太阳穴、后脑勺、脖子,反复30次;

  其次,两手半握拳,轻捶腰背部10次,然后捶打双侧大小腿外侧;后用两脚跟交替蹬脚心,然后双脚対掌摩擦,使脚心感到温热。

  三忌醒后立即工作

  有人工作任务紧,醒来后就投入紧张工作。但此时大脑供血不足,不仅导致工作效率低,还容易疲劳。

  工作再忙,醒来后好睁眼躺在床上,想想一天的计划,让正在“休息”的肌肉和血液慢慢“清醒”。

  然后缓慢起身,伸个懒腰。还可以在床上做个小的伸展运动,放松全身肌肉:左腿伸直,右腿弯曲。

  双臂水平张开,上身有节奏地扭转20次;然后仰卧,身体蜷缩,双手抱膝,静止一会,然后缓缓上下滚动20次。

养生小常识 吃什么长寿 良好的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