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经常疲倦的原因有哪些(2)

  过度焦虑

  如果你因为老板让你参与一次意外的会议而觉得要被炒鱿鱼,或者因为害怕出事故而不敢骑车,那你就太小题大做了,不幸运的事情不会总是发生在你的身上。专家指出,这种焦虑感会让你感到精疲力竭。当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先做一次深呼吸,然后问自己事情往坏方向发展的几率到底有多大,户外运动、沉思、健身锻炼或者和你的朋友分享都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应对问题并变得更加乐观积极。

  睡前喝酒

  很多人认为睡前饮酒是放松的好办法,结果其实恰恰相反。酒精的确会压抑你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镇静的作用。但是它会破坏你的睡眠质量,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在饮酒后发现睡觉中段总是会醒来的原因。所以,睡前三到四个小时请不要饮酒。

  该睡觉时远离手机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者电脑的背光会打破你的自然昼夜规律,因为这种光可以抑制你的身体当中调节睡眠平衡的一种激素——松果体素。所以,睡前一到两个小时请远离那些电子设备,并将他们拿到距离你头部4米以外的地方,不要被它打扰。

  过分依赖咖啡因

  用一杯咖啡开始一天的工作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一天三杯咖啡以下虽然是健康的,但是过度的摄取咖啡因却会打破你的睡眠规律。咖啡因会抑制腺甘酸——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身体物质。研究表明,睡前6个小时内喝咖啡都会影响睡眠,所以午后好不要喝咖啡了!

  周末熬夜

  周六晚上熬夜会让你在周日白天睡得很久,导致当天晚上睡不着,这会直接影响周一早上的精神状态。尝试在周末也保持工作时的睡眠规律,无论多晚睡都好早起,并通过大约20分钟的午睡将你的睡眠节奏调整回正常的状态。

  缓解疲劳的方法

  周而复始的工作,再有耐心的人也会有烦躁的一天。劳累的工作,让很多人几乎一天都不愿意说话,甚至是晚上下班都不愿意和同寝室的人沟通,这样的生活状态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的。那么,白领下班后如何放松?

  1、将工作留在办公室

  下班时尽量不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即使是迫不得已,每周在家里工作不能超过两个晚上)。

  2、提前为下班做准备

  在下班两个小时前列一个清单,弄清哪些是你今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这样你就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任务,从而减少工作之余的担心。

健康小常识 疲倦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