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吃这些有益健康

  孕妇的健康是我们平时关注的事情,孕妇的饮食也不能够被忽略的,那孕妇在平时不能吃什么呢,孕妇可以吃柿子吗孕妇吃柿子的禁忌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柿子的,因为柿子可以有效缓解妊娠高血压,有养肺胃、清燥火,降压止血、预防心血管病,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柿子还可以缓解孕妇便秘,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对准妈妈的好处

  孕妈妈适量吃柿子能清热解毒,降压止血,患有高血压的孕妇食用对身体好。此外柿子对痔疮、便秘也有良好的疗效,但柿子属于寒性水果,不能吃过量。

  对胎儿的好处

  柿子中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可以帮助胎宝宝健康生长,增强免疫力,保护大脑正常发育。

  孕妇吃柿子的禁忌

  1、柿子不能空腹食用

  因为柿子是一种凉性水果,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宜在饭后1小时以后吃。

  2、孕妇吃柿子应尽量少吃柿皮

  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3、控制摄入量

  因为柿子的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高,所以,孕妇一定要控制摄入量。有糖尿病的孕妇不宜吃柿子。

  4、胃动力功能低下不能吃

  贫血和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的孕妇不宜吃柿子。

  5、点到为止

  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因此,孕妇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一个为宜。

  6、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

  因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达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鞣酸在胃内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结石。

  孕妇不能吃什么

  1、酒

  首先孕妇本身就不宜摄入酒精类饮料,带酒精的饮料会都会胎儿造成很大的伤害,而食用海鲜时更不能与之搭配。如果这两种是物一起食用的话,会致使血尿酸急剧上涨,诱发痛风,身体苦不堪言。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吃柿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