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推荐核桃的两种做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喜欢食用核桃,核桃具体补脑的功效所以很多的家长都喜欢让自家的孩子食用核桃。那么,除了有补脑的作用核桃还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吃核桃有什么好处呢?核桃怎么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比橄榄还高,并且内含的饱和脂肪酸量少,用核桃榨出的油属于高级食用油。核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公认的用以抗氧化抗衰老的上好果品。除此之外,核桃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多种矿物质,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可见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堪称“周身为宝”。

  据测定,每100克干核桃就含有385克钾,钾有助于人体维持血压和神经系统的活动正常,维持酸碱平衡和保持能量代谢率。可见食用核桃可以补充我们身体的钾元素,保持身体状况的稳定,适合新陈代谢功能下降,血压不稳定者食用。

  核桃的功效颇多,吃核桃有利于我们保护脑部,降低自身胆固醇,还可以帮助我们滋润五脏,维持五脏功能,滋润皮肤,保持优秀发质。

  1、 保护脑部

  核桃含有磷脂,磷脂在人类大脑中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功能,大脑里有充分的磷脂,有利于智力发育,补充脑力,提高记忆力,所以食用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脑部。

  2、 降低胆固醇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微,所以有控制人体血脂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的作用,所以食用核桃有利于控制人体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栓和中风等极易由高血脂引发的疾病。

  3、 滋补五脏,润肤乌发

  核桃油脂含量较高,食用核桃,摄入油脂,有利于滋补人体五脏,强肾益脾,还可滋润皮肤,助于皮肤抗氧化抗衰老,以及补充头发营养,改善发质,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4、失眠

  现在很多的人都喜欢食用核桃来进行养生。经常食用核桃仁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服法为用核桃仁5个,白糖30克,捣烂如泥,放入锅里加黄酒50毫升,小火煎30分钟,每日1剂,分两次服。

  核桃的做法

  黑豆核桃蜂蜜奶

  豆类的食品有大量的蛋白质,妊娠期吃黑豆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用料:黑豆500克、核桃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

  做法

  1、黑豆炒熟(可用烤箱烤熟的,倒在烤盘上,200度,10分钟左右),冷却后磨成粉(用海尔搅拌机打成粉,尽量细腻,口感好)。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核桃怎么吃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