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推荐核桃的两种做法(2)

  2、核桃炒微焦(可用烤箱烤的),冷却后去衣,捣成泥。

  3、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即可。

  小贴士

  1、黑豆一定要熟吃,因为在生黑豆中有一种叫抗胰蛋白酶的成分,可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引起腹泻或造成肠道阻塞。

  2、在煮、炒、蒸熟后,抗胰蛋白酶被破坏,消除了黑豆的副作用。

  功效:豆类的食品有大量的蛋白质,妊娠期,由于孕妇受到一些生理因素的影响,如妊娠期孕妇血容量平均增加50%,但红细胞增加24%-35%,故造成血液稀释,所以吃黑豆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核桃红枣米糊

  红枣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

  用料:核桃1杯、大米1/5杯、枣(干)1/3杯、水1升。

  做法

  1、红枣清洗后去核,剪成小块;大米清洗干净。

  2、将核桃冲洗一下。

  3、全部材料放进海尔搅拌机,加入1升清水搅拌均匀,根据需要直接饮用。

  小贴士

  1、核桃,是控制体重的好帮手,其包含足够的膳食纤维,蛋白质能带来饱腹感,促进肠胃健康,同时降低胆固醇。

  2、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3、红枣主要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等好处,是补气养血的圣品。

  功效:红枣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

  核桃的适用人群

  核桃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食用核桃有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补充优质蛋白,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提高记忆力,尤其适合记忆力衰退的中老年人食用,但特殊人群如患有糖尿病,肠胃病,痰多,支气管疾病,肺结核和癌症等疾病者,体质易热者则不宜食用。

  结语:食用核有利于智力发育,补充脑力,提高记忆力,所以食用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脑部。所以很多的家长朋友们都喜欢给孩子吃核桃或者食用核桃味的食物。以上小编介绍了一些关于核桃的吃法大家感兴趣可以自己动手尝试一下哦。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核桃怎么吃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