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干吃核桃仁吗 其实核桃这样吃更有营养

  核桃,一直被看做是一种具有补肾、补脑、抗衰老的坚果,甚至有万岁子、长寿果的美称。老人常说孕妇、儿童要多吃核桃,可以补脑。那么核桃真的具有这些功效吗?以及核桃该怎么吃才更有营养价值呢?

  核桃补脑吗

  核桃补脑这种说法的由来有两个:

  一,以形补形的思想。核桃仁看起来像大脑的形状,所以才会衍生出可以补脑的说法。

  二,认为核桃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包括ω-3不饱和脂肪酸,认为其对具有补脑作用。

  真相是:核桃确实对大脑有益,但不是以形补形,主要是其中ω-3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有益,具有一定的抗衰老、提高记忆力、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

  但是,除了核桃之外,深海鱼虾、亚麻籽、黑芝麻、花生和猕猴桃等,也具有类似的作用,核桃不是唯一的选择。

  核桃仁的营养价值

  1、富含多种矿物质,如铜、镁、钾、铁等,具有强壮骨骼的作用。

  2、不饱和脂肪酸,对调剂高血脂有一定好处。

  3、蛋白质,核桃中粗蛋白含量为22%左右,具有补充蛋白质、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4、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E等。脂溶性维生素容易存在于油脂丰富的坚果或谷物中,有抗氧化、护肤作用。

  5、核桃中含富含多种氨基酸、甾醇类物质以及维生素B族,对人体具有促进健康的作用。

  但是日常大家吃核桃,总是遇到以下问题:

  吃核桃会导致口渴?

  其实,不少核桃制作的零食,会添加太多味精、盐分、糖分等,这类零食吃多了,即便是健康的,也容易口渴甚至是上火。

  怕吃多了长胖?

  核桃确实属于高热量食物,适当的食用对净化血液,降血脂有好处,吃多了也会增加热量摄入。

  核桃吃完,不想吃饭了?

  其实这还是由于核桃吃多引起,热量摄入过多,胃口受到抑制,自然不想吃饭了。

  吃完核桃拉肚子

  先要考虑是不是核桃变质,引起了轻微的食物中毒。如果不是,要想一想是不是过敏或者肠炎、肠易激综合征。

  正确吃核桃要做到以下几点:

  1、每天控制量,一般建议每天食用核桃仁25-35g,也可用其他坚果或豆类代替。30g核桃仁大约为4-5个核桃。

  2、避免购买调味的核桃或其他坚果,原味即可。

  3、搭配主食或蔬菜、水果食用,味道更好。如核桃粥、核桃炒菠菜、核桃碎沙拉等。

  4、早晨或饭后2小时吃核桃好,可以更好的吸收其中营养物质,当然还可以作为饥饿时的能量补充剂。

核桃怎么吃 核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