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寒怕冷可以多喝核桃红枣茶 改善阳虚全靠它

  冬季,因为空气温度的下降,即便穿得再多也存在手脚冰凉现象。更何况一些人的体质决定了他们不耐寒,在冬季不仅怕冷,还容易发生风寒性疾病。

  在中医看来畏寒怕冷还是一种阳虚的表现。健康的人群身体处于一个阴阳平衡的状态,阳气是身体发育、活动的动力,可以维持人体的温度、促进代谢、驱寒和提高免疫力。

  而当阳气不足,即常说的阳虚,身体便会表现出畏寒怕冷,尤其是在四肢、背部、腹部容易怕冷。即便是穿上厚厚的外套,晚上盖着保暖性极高的被子,仍然会怕冷,甚至一夜都出现手脚不温现象。

  阳虚体质该多喝核桃红枣茶

  原料采用:核桃、红枣、桂圆、枸杞以及红糖,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添加5-6片的西洋参。

  做法:将全部核桃、桂圆、去核的红枣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开后再放入枸杞子、西洋参,转小火慢炖30分钟,加入红糖或冰糖便可以饮用。

  功效:具有补气、健脾胃、补血的作用。其中桂圆具有补血安神作用;红枣可健脾胃;核桃性温,入肾经,具有温补肾阳的作用;西洋参具有补肺气、润燥功效。

  此外,体寒严重的女性还可以在其中添加红茶,红茶性温,具有驱寒功效。经常手脚冰凉的女性,可以在冬季经常饮用此茶,驱寒保暖同时还可具有养颜抗衰作用。

  阳虚还可能有以下表现:

  1、腰膝酸痛;

  2、乏力、精力不济,稍微运动之后便容易累;

  3、容易尿频;

  4、脸色难看而没有光泽,容易发黑、发暗;

  5、易头晕目眩、耳鸣;

  6、失眠或睡眠浅;

  7、消化不良、易腹泻;

  8、容易生病,如经常感冒、干咳等。

  阳虚体质在饮食上要注意三点:

  第一,多食用温补食物。如在冬季可以选择羊肉、牛肉、板栗、核桃等食物。如当归羊肉汤可温补肾阳,这道药膳已经存在有千年。此外,当归、黄芪、桂圆、红豆等,阳虚人群可用来煲汤,起到温补作用。

  第二,少吃性寒食物。如梨子、柿子、西瓜等,属于性寒食物,吃多容易加重腹泻、畏寒现象。

  第三,不吃生冷、粘腻、冷饮。很多年轻人在冬季用会食用冷饮,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容易加重阳虚,还容易出现寒湿体质,如可能出现咳嗽多痰、腹泻等。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的作用 红枣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