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什么好 晚餐不宜吃哪些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晚餐是每个人必吃的,但很多人晚餐的吃法是错误的,不是吃太多就是不吃。其实这样对身体很不好。那晚餐吃什么好呢?晚餐不宜吃哪些食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晚餐怎么吃才不会胖吧。

  晚餐吃什么好

  1、晚餐不要过晚

  晚餐佳时间是下午5点—7点之间,这个时间段恰好是太阳落山的时候,也就是我们身体的阳气开始敛藏的时候;这个时间段也恰好是足少阴肾经循行的时间,足少阴肾经直达肾,也是我们的肾脏吸收“营养”的佳时机,也可以说这个时间段吃晚餐是补肾的佳时机。肾乃先天之本,肾气强了,我们自然不易生病。所以这个时间段吃晚饭不但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储备“能量”,还能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2、晚餐不要过荤

  晚餐不宜过多食用肉类,肉乃生痰之物,若是早上或中午食用过多的肉类相对容易消化,因为那个时候人体的阳气处在旺盛的阶段,胃肠的消化能力比较强,所以相对容易消化;若是到了晚上,也就是太阳开始落山的时候,人体的阳气开始逐渐敛藏了,在外的阳气由强盛开始慢慢减弱,这时胃肠的消化能力自然也是不如早中午的,所以如此这时吃了太多不易消化的肉类则会增加胃肠负担,迫使胃肠调动本应该敛藏的“阳气”,使胃肠兴奋起来,这样的结果不但影响了睡眠,造成了”胃不和则不卧“,还极易引发胃肠的疾病。另外,肉还生热,若是晚上吃多了,还会加快血脉的运行速度,是血脉兴奋起来,这样的结果轻则血压骤升、血脂升高,重则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猝死一般都是发生在晚上,和我们的晚餐饮食密切相关啊。

  3、晚餐不要过饱

  本来晚上是我们的五脏六腑做自我修复的佳时间,或者说是我们的五脏六腑休息的时间,此时吃的太多,必然增加脾胃的负担,让脾胃失去自我修复或者休息的时间。长期以往,脾胃的功能自然下降,脾胃在人体主管气血的化生及运行的,其功能弱了首先影响体内气血的化生,其次影响气血在体内的运行,多余的食物不能及时地转化为气血而运行周身,或者说不能及时地被代谢掉,就会储存在体内脾胃管辖的部位,也就是腹部,所谓脾主大腹,所以你看腰腹部偏大的人一定是晚餐吃得晚或吃得过饱或吃肉太多。那些不能及时地被吸收或排出多余的食物会合成脂肪在体内储存,使人发胖,使人血糖高、血脂高。脾统血,血液的运行依靠脾气的力量,若是脾气弱了,其血液的运行速度必定减弱,血脉里的血流速度慢了,血管壁自然易堆积”残渣“,时间久了就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晚餐怎么吃不会胖

  1、宜以清淡为主

  晚上吃的过于荤腥油腻,摄入的营养过多,容易引起胆固醇增高,过多的胆固醇在血管内壁上堆积,久而久之就诱发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病,而且常年吃荤食,血脂含量要比长期吃素食的人高出三到四倍,这样更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等症。而摄入过多蛋白质的话,人体难以消化吸收,蛋白质滞留于肠道中容易变质,产生吲哚,硫化铵等有毒物质,诱发癌症。因此晚上好多摄入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蛋白质,脂肪类食物摄入。

  2、多吃果蔬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黄瓜、西红柿、苹果、西瓜等都是低热量食物,不仅营养成分丰富,有益健康,还可以以果蔬代替主食,减少淀粉等食物的摄入量,还可达到减肥目的。

晚餐不宜吃的食物 晚餐吃什么好 晚餐怎么吃不会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