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餐的可怕后果是什么 晚餐吃什么好

  一日三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不吃晚餐,这样长期下去对身体是不好的。那么,不吃晚餐的可怕后果是什么呢?晚餐吃什么好呢?晚餐不宜吃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吃晚餐的可怕后果是什么

  不吃晚饭伤肠胃

  经常不吃晚餐是会伤长期的,在晚上加班或者是娱乐之后,饥饿感会促进胃酸分泌,若是不吃食物,这会损伤胃黏膜的。长期如此,容易患胃溃疡、胃炎等疾病。

  不吃晚饭诱发胃病

  减肥的姑娘长期不吃或吃饭很少,可能引起胃粘膜增厚,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也会发展成胃炎甚至胃癌,胃病发展成胃癌相对几率更高。

  不吃晚饭影响睡眠

  当人体晚上加班或娱乐后,由于消耗能量,会自然的产生饥饿感,消化系统会自动活跃起来,给大脑信号“要求吃饭”,这时候坚持不吃饭补充能量,晚上会失眠的,因为神经一直保持兴奋,即便是睡觉的时候不活动,但大脑还是在活动的,身体得不到正常休息,第二天身体会感觉很累,工作学习效率更低。

  不吃晚饭影响工作学习效率

  现在很多人工作学习都是很晚的,若是不吃晚饭,身体是受不了的。现在学生的压力是很大的,要注意吃晚饭。

  上班族们肯定都经历过加班吧,加班到八九点甚至十一二点的很多,午饭过后八九个小时不补充能量,再强的身体也是扛不住;不仅是这样,还有上夜班的人,晚饭肯定不能少的。

  晚餐吃什么好

  主食必不可少

  晚餐的餐桌上主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米饭、面食等等,好是选择容易消化的稀饭,这对于身体是好的。男性晚餐应该吃大约两三两左右的主食,女性应该吃一二两左右,这才能够满足身体对于热量和营养的需求。

  多吃碳水化合物和含纤维比较多的食物

  晚上适合吃些含碳水化合物或者是纤维比较多的食物,例如蔬菜、粗粮等。这些食物对肠胃蠕动有利,可以增强消化能力。

  白领多吃一些酰胆碱

  酰胆碱具有增加记忆力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白领或者是脑力工作者食用。常见的含有酰胆碱比较多的食物有芹菜、菠菜、紫菜、紫米等等。

  晚餐少吃水果、甜点还有一些油炸食物

  因为这一类食物都是不容易消化,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

不吃晚餐的可怕后果 不吃晚餐的可怕后果是什么 晚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