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皮肤保养 教你几个冬季护手的方法

  过了炎热的夏天,凉爽的秋天,天气是越来越冷,不仅要注意保暖还要注意手部皮肤保养。我们用双手创造生活,自然手部护理是不能忽视的,冬季会使皮肤变得干燥,甚至有的人到了冬天手会裂口。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护理手部,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烦恼,不妨赶紧通过文章内容了解下!

  手部皮肤保养

  岁月的痕迹、阳光、空气造成的干燥与皱纹外,长期使用化学性清洁用品例如洗手、洗澡、洗头、化妆、做家事等。另外像遗传、流手汗也会造成角质粗厚、脱皮等。

  敏感双手需要特殊护理

  手部是容易遭受寒冷的地方,因为其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外,且其本身就很脆弱。所以手部皮肤需要特殊护理。

  不要持续涂抹过多护手霜

  当手部皮肤变得干燥时,我们想到的首先就是涂上护手霜。但是,涂抹护手霜会使手部皮肤“偷懒”而不再工作产生脂肪保护膜。必要时,一点点护手霜就足够了。

  洗手也会造成手部粗糙

  洗手必不可少,但操作不慎也会适得其反。肥皂会伤害皮肤;水中所含的钙会使细胞收缩;高温的水还会破坏手部皮肤的油脂分泌平衡。在洗完手后,一定要小心擦干,因为此时手部皮肤已经丢失了起保护作用的脂肪膜,所以它很容易被空气污染、寒风和气温变化等外部刺激所伤害。

  去角质有助于保护皮肤

  使用橄榄油可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的现象,使角质软化后,再涂抹一些护手霜,能更好地呵护皮肤。

  不要只局限于护手产品

  保养面部皮肤的产品也可以适量抹在手上。护理面部肌肤的同时护理手部肌肤,这个小窍门可以让你的手更加细嫩光滑。

  说了这些手部护理的知识,大家是不是对护手有了一定的认识?可是通过这些方法是远远不够的哦,我们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不能抱着我已经有些方法了,就可以在生活中肆意使用我们的双手,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生活细节要注意到的。

如何护理手部 手部护理 手部皮肤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