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是怎么回事

  冬季来临,温度降低,很多女性都不喜欢这个季节,应为她们都十分怕冷,在冬季的时候更是害怕寒冷。其实合理的饮食可以改善这种情况。那么,女人冬季怕冷吃什么好呢?女性怕冷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冬季怕冷吃什么好

  辣椒

  辣椒会让末梢毛细血管扩张,心跳加快,会让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它还可以促进食欲。在冬季的时候可以吃些辣椒御寒,还可以预防由潮湿导致的关节疼痛情况。

  核桃

  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姜

  生姜具有生热暖身的功效,怕冷的人可以常喝生姜茶。

  牛肉

  牛肉性温,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脂肪等。中医认为牛肉可以补益脾胃、强筋骨。它和党参北芪合为炖汤么可以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

  红枣

  秋冬首选红枣进补,秋食红枣是滋阴润燥、宜肺补气的清补食品,若能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疗效更好。

  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

  热巧克力

  黑巧克力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这是抗氧化物,可以抵抗自由基,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热牛奶当中加些黑巧克力,这样对身体健康有益,可以暖身。

  红薯

  其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女人冬季怕冷 女人冬季怕冷吃什么好 女人冬季怕冷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