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会怕冷 这些抵抗寒冷的小妙招

  现在很多的女人会有怕冷的现象,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体寒。那么女人为什么会怕冷?体质怕冷怎么调理?有些人可能就是遗传因素导致体质怕冷。女人怕冷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女人为什么会怕冷

  总感受怕冷。其要素一是生理性的,与体质性要素有关,即为寒性体质,以女性多见。二是病理要素所造成的,常见的为甲状腺功用低下,即甲减所造成的。别的导致怕冷的要素可能有垂体功用低下、体质衰弱、营养不良、缺铁与贫血,以及缓慢耗费性疾病等。 从中医的视点剖析,怕冷是归于阳虚的体现。

  体质怕冷怎么调理

  1、含碘食物

  人体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合成,碘却必须依靠“外援”。因此,冬季应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2、含铁食物

  铁元素关于女人御寒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但大多数女人每天所补充的铁元素并没有身体所需那么多,因此在冬天,怕冷女人除了摄入足够的热量外,还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羊肉、牛肉、鸭肉、乌龟肉等具有补气生血成效的肉类。

  3、含蛋氨酸食物

  低温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加,脂肪代谢加快。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谢都需要甲基,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来提供。蛋氨酸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之一,而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包括芝麻、葵花子、叶类蔬菜等。

  4、含维生素食物

  低温会加快体内维生素的代谢。在平时的饮食中应及时补偿。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才干;维生素C可前进人体对冰冷的习惯才干。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生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女人怕冷吃什么

  一、蔬菜

  包括新鲜的、罐装的(无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剂)蔬菜;番茄酱。但蔬菜类不能和非核心类食物合并(比如油炸的蔬菜和豆类,油浸蔬菜、糖渍的蔬菜等都不是核心类食物)。

体质怕冷怎么调理 女人为什么会怕冷 女人怕冷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