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女性如何养生 女人这样做可以补气养血

  此时正值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时候,而三伏天也正是女性朋友们驱寒补血养生的佳时机,因为此时天气热,所以适合易寒凉体质的女性补血。那么,三伏天女性如何养生?三伏天喝什么茶好?三伏天养生食谱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三伏天女性如何养生

  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地方就开始进入的三伏天,是炎热的天气。由于三伏天非常热,所以人体体能消耗过大,所以女性就会引起血虚。气血不足就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三伏天女性要如何养生呢?

  1、中医推荐适合三伏天补气补血的四种食物:阿胶、玫瑰、桑葚、枸杞。

  阿胶是被大家公认的补血养血神器。功效:滋阴养血,血虚,月经不调,眩晕心悸,肺燥咳嗽,劳嗽咯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等等。

  玫瑰花性甘、微苦,温。归经:归肝、脾经。对理气和血,月经不调有着神奇的功效。除此之外,玫瑰花是女性的滋阴养颜的不二之选。长期食用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作用。

  桑葚是有着“补血”之称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蛋白质胡萝卜素、芦丁、矿物质等成分。能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多食不仅可以补血,还能美容。

  枸杞则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功效:抗氧化、抗衰老;增强造血功能;抗疲劳,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等。

  2、夏季在使用这四种食物进行调养的同时,可以适当的配合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食品。如大枣、豆制品、鸡肉、鱼、虾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

  3、保持乐观开朗,愉快的心情,和平的心态。养心才是养生的核心,心态好不仅可以增加自身的免疫力,还能促进造血机能旺盛,让女性面色红润,精力充沛。三伏天多做一些户外活动,不但可以增强体质,使心情愉快,还能增强造血功能。

  三伏天喝什么茶

  人们经过了去年的寒冬,所以体内积聚的病会比较多,而此时三伏天炎热,人体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所以如果此时喝一些茶,就能达到补体内阳虚的效果,可以帮助阳气发散,从而去除寒气。

  1、菊花茶

  菊花茶不仅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的功效,而在夏季的时候,每天适量的喝一些菊花茶,还有很好的降暑解暑的功效。所以说,在三伏天的时候,大家不妨每日适当的饮用一些菊花消暑茶。

三伏天养生食谱 三伏天喝什么茶 三伏天女性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