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做什么对身体好 用这物让你的阳气充沛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热,马上就要到三伏天了,三伏天是一年之中热的季节,那么今年的三伏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三伏天做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让我们更好的保养身体。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2017年三伏天从7月12开始 为期30天

  2017三伏初伏、中伏、末伏时间如下,共30天

  2017初伏时间:2017年7月12日庚辰

  2017中伏时间:2017年7月22日庚戌

  2017末伏时间:2017年8月11日庚午

  2017年三伏天时间一共持续30天,从2017年7月18日开始到8月17日结束。

  为什么三伏天是养阳气佳时机

  “三伏天”是一年热的时节,也就是中医所说的“阳气旺盛”,气血循环好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的皮肤松弛,毛孔大张,所以此时对身体进行温补,更容易渗透皮肤,刺激穴位,帮助疏通经络,从而调节各大脏腑,将体内的寒气驱除出来,焕发身体活力。

  艾灸养阳,强身健体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热的季节,并且这段时间雨水还比较的多,天气会变得比较的湿热,很多人都会在三伏天的时候中暑。这段时间阳气会向我们的身体内聚集,导致我们身体中的一些邪气没有办法排出,这些邪气在身体中会导致我们生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所以此时我们就可以用艾灸来祛除这种伏邪,艾之火是纯阳之火,具有走三阴通十二经之功,灸火连续燃烧,可使艾火的纯阳温热之气由肌肤的表面透达到我们的经络,同时因为经络和脏腑相互联系,又能使阳气通达到五脏六腑,调动全身的阳气生发。阳气一旦生发,就会活跃我们体内细胞,给身体增添活力。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天做什么对身体好 三伏天艾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