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做什么对身体好 用这物让你的阳气充沛(2)

  三伏灸取穴主要是针对“肺”

  因为我们人体的“肺”为娇脏,太寒太燥太热太润对它来说都是伤害。并且“肺位高,邪必先伤”,六淫之邪先伤害的就是“肺”。所以三伏灸取穴可以保护“肺”为主!这个时候就可以灸肺俞、大椎、膏肓、定喘、风门、天突等穴。

  我们在三伏天好多艾灸这些养阳的穴位,例如足三里,关元,命门,涌泉等穴位,尤其是涌泉穴,不但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还可以去除身体中的一些火气,将隐藏在身体中的一些邪气排出体外。

  三伏天艾灸

  1、排湿寒的效果是平时的3倍

  三伏是一年中阳气足的时候,也是身体排除寒湿伏邪好的时机,此时来做艾灸可达到三阳相加,即同时利用“天之阳、地之阳(艾灸)、人之阳”三重合力,固本扶正,祛除一切寒湿。

  2、预防伏邪潜藏

  三伏天阳气聚集在体表,五脏空虚,阴邪伏在体内,没有办法顺畅地排除体外,伏邪容易潜藏在我们的心肺、脾胃、关节,腰臀,到冬季就会出现不适反应。所以我们在三伏天做艾灸就可温养五脏,保持体内阳气,以防此类现象发生。

  3、可以疏通经络,保持身心愉悦

  很多人在三伏天都会有闷热的症状,还经常有人在三伏天中暑、晕厥,原因就是人们身体中 的某些穴位和经络被堵住了,只要把这些穴位打开,让这些邪气散开,人们就不会感觉到闷热了,身体就会变得很轻松、舒适。

  后要提醒大家,伏前灸已经开始了,记得抓住这个三阳相加的时机,养好自己的身体哦!

  总结: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三伏天艾灸对身体非常的好,这时候做艾灸可以疏通经络、调节脏腑、驱除寒气,想要保养身体的人士快快行动起来吧,抓住这个时机哦,如果您觉得有用,还可以跟周围的朋友宣传一下哟。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天做什么对身体好 三伏天艾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