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这里出汗更容易伤身

  眼下正是三伏天,气温达到高值,出汗是不可少的事情,但是,在身体这些部位出现出汗的情况,那就要小心了,这会更容易伤身。

  一、这些部位出汗要小心

  1、头部出汗小心阳虚

  头部出汗是三伏天常见的情况,不少运动达人非常享受运动后满头大汗的感觉。头部作为接收阳气多的部位,健康有较大影响。

  但是,当头部出汗过多,或者是身体只有头部出汗,就要多加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上焦邪热、中焦湿热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肝阳上亢的原因。

  如何保健

  要是头部出汗较为明显,好不要接触湿气较重的东西,例如,在夏天即使炎热也不要用冷水洗澡。同时,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多吃一些山药、冬瓜,这些食物祛湿、利尿功效较强,对于预防气虚有非常好的帮助。

  2、腋下出汗小心狐臭

  腋下出汗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但是,有些人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浑身上下都没有过多出汗,偏偏在腋下出现一大块汗渍,看起来特别突出,这时就要小心预防狐臭了。

  在腋下有较多的汗腺,这些汗腺对于排汗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当腋下汗液分泌太过于旺盛,往往是因为汗腺较大导致,出现狐臭味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情况,这往往是因为在腋下分泌出较多的有机物质,这些物质会在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下,形成酸臭味,造成异味的产生。

  如何保健

  就衣服穿着来说,好穿透气性好的衣服,纯棉的衣服吸汗能力较强;在外出的时候,可以在腋下喷一点止汗喷雾剂,能够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在饮食过程中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

  3、腹部出汗会导致抵抗力下降

  有些人在三伏天腹部会出汗,这很有可能是抵抗力下降导致的,同时,会伴随着精神不振、精神疲倦。

  如何保健

  腹部出汗较大,可以把饮食和运动结合在一起,就运动来说,进行打太极、慢跑,对于缓解压力有非常好的帮助;就饮食来说,适当的吃一点开胃的食物,对于促进食欲不振也有很好的效果。

夏天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头部出汗的原因 腋下出汗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