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是什么时候 全国有哪些不同的习俗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为炎热的时候,但是许多人对于什么时候是三伏天并不是很清楚,而这对于三伏天保健养生来说是很不利的,因为不清楚时间,也就无法指定三伏天防暑降温、保养身体的计划了,因此我们应当了解三伏天是什么时候!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在小暑和立秋之间,是一年之中天气高的时候,一般而言三伏是中原地区热的三十至四十天,如果按照阳历计算三伏一般处于7月中下旬以至8月上旬之间。

  当然了,每天入伏的时间是不固定,一般来说初伏是在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初伏为十天,中伏为十天至二十天,末伏为十天,这样能够便可以算出每年的三伏天是什么时候了。

  而今年的三伏便是从2016年7月17开始至8月25日结束,其中7月17日至7月26日为初伏,7月27日至8月15日为中伏,8月16日至8月25日则为末伏。因此在这一段时间之中应当要注意防暑降温,防止高温带来疾病。

  三伏天全国各地的气温都很高,同时天地之间的湿气增多,可以说不仅是一年之中炎热的日子,同时也是一年之中为湿热的日子。而在这段时间之内,人们如果没有重视保健养生,很容易被暑热、暑湿侵袭身体,导致疾病出现。

  因此,三伏天保健养生是很重要的事情,而在和所有特别的天气一样,我国各地在三伏头都有着自己的食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到了三伏天全国各地不同的饮食文化吧。

  三伏天的饮食习俗

  北京: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

  在北京有着“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这种说法,其实仔细体会这句话,会发现这种饮食说法并没有任何错误。因为三伏天气温度很高,人往往会大量流汗,使得身体内的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大量流失。

  而饺子、面条、烙饼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有效补充因为汗液而流失的营养物质。因此这种饮食方式在三伏是很好的。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天吃什么 什么是三伏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