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这样养生更健康 你了解多少

  常言有道:“寒有三九,热有三伏”。三伏是一年之中为炎热闷湿的时期,同时更是易感染疾病的高发时段。所以三伏天养生防病很关键,但是也需讲究策略。下面小编则教给大家如何以“坐月子式”方法养生!

  三伏天如何“坐月子式”养生

  第一招:饮食调养

  三伏天,温度相对较高,此时肠胃蠕动的速度呈现趋缓的状态,于是口腔唾液、胃液分泌都会降低,人体很容易出现厌食症状。

  另一方面,外界温度高,人体代谢速度加快,所以汗液排泄也增多,于是体内会损失很多重要的营养素。

  因此,我们可根据高温环境进行正确的饮食摄取。其中,需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取,多吃点鱼类、蛋奶类是很关键的。其次,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是为人体进行维生素补充的有效途径。

  其中,在食物烹饪方法上,尽量避免油炸,应以清蒸、炖煮的方法替之,以清淡为主。

  第二招:运动祛湿保暖

  闷热又潮湿的三伏天气,人体经常处于忽寒忽热的状态中,于是很容易使得湿邪之气侵袭体内,进而造成体内湿气重的症状。且中医认为:“湿是万病之源”,因此,应对暑湿,通过运动祛湿保暖是重点。

  因此,在三伏天,形成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经常跑步、瑜伽、打球等能有效的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使得体内湿气随着皮肤、汗腺而散发出体外。

  第三招:保持良好心情

  天气炎热,人们的心情也很容易受到影响,变得喜怒无常,而中医称:“喜怒不节易伤肝脏”,所以说要想更好的养生,在三伏天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大喜大悲,摒弃心中的杂念,静心宜神!

  第四招:抵制寒气侵袭

  三伏天热,是不是觉得呆在凉爽的空调房中,然后吃冰淇淋很惬意呢?虽说,这样能获得一丝丝的凉意,但是很容易使得寒气进入体内,紊乱正常的身体机能,进而使得身体产生多种不适症状。

  因此,三伏天也不能太贪恋凉爽,少呆在空调房和吃冷饮了。尤其是本身就体寒的人群更应谨记!

三伏天吃什么好 三伏天如何养生 三伏天热养生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