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怕冷的原因 这样做让你不再怕冷

  天气渐渐变凉,很多女性在这个时候都是比较怕冷,这种情况是普遍的。一般,女性朋友都会采取一些取暖措施。那么,女人怕冷的原因是什么呢?怕冷应该怎么办?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怕冷的原因

  月经导致缺铁

  女性月经导致铁的损失,应该每天摄入18毫克的铁,但是,很多女性没有达到,所以就会有怕冷的情况。

  长期空调冷气

  女性长期处于冷气房内,禁不住冰淇淋、冰咖啡、蛋糕甜食、南洋水果的诱惑。穿衣服贪清凉,经常无袖上衣加短裤短裙,都容易引起畏冷症。

  甲状腺素分泌

  甲状腺素有“生热”的作用,能使人体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增加热量。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由于产热少,所以怕冷。那些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常有伴有血浆中甲状腺素低的问题。

  热量释放较少

  女性体内雌激素高,热量容易转化为脂肪储存,新陈代谢比较低,热量的合成作用大于分解租用,所以释放的热量是比较少的。

  加上女性一般不太喜欢活动,热量的产生就会更少。运动量不足,往往会造成全身或局部循环不良,导致全身发冷,特别是手、足等末稍部位更觉冷。

  另外,荷尔蒙的分泌失调、新陈代谢机能衰退、自律神经运作迟缓、血管分布较少的手足及腰部血液循环不良等也会导致畏冷症。

  女人怕冷怎么办

  多运动

  运动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可以扩张血管,传递热量,让肾和子宫得到热量,还可以强身健体。

  保持好心情

  好心情能让各个脏器更和谐、更理智的发挥该发挥的作用。

  泡脚

女人怕冷吃什么 女人怕冷怎么办 女人怕冷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