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吃什么好 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女性在月经到来的时候身体情况是不怎好的,在这个时候,饮食上要多多注意。合理的饮食对身体有益。那么,月经来了吃什么好呢?月经来了肚子痛怎么办?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来了吃什么好

  菠菜

  在月经来的时候,有些女性会有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当中含维生素E,可以帮助缓解疼痛。

  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木耳

  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中医认为,木耳性甘平,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的功效。

  中医当中认为黑色食物是可以控制生殖荷尔蒙与肾脏的运作的,可以让月经期肾脏发挥排毒作用。月经来的时候适量吃些黑色食物是很好的。

  红豆

  红豆不光是寄托爱恋的相思之物,也是人们常食的进补之品。月经来潮的时候因为失血而损失了血液中的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尤其是月经量多者),此时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红豆沙、红豆汤或者红豆粥,既美容又补血,的确是女性经期补血的必备食物。

  面条和粥

  经期会出现痛经和腰痛腰酸现象,继而影响食欲或是消化不良,这时候就要多吃些易消化、能开胃的食物,比如薏米粥、面条、红枣等。

  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月经来了肚子痛怎么办

  注意保暖

  经期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天气寒冷的时候更是要注意,不要受凉。若是来月经的时候有黑色的块状,这表示可能不经意时受凉了,要注意调理。

月经来了吃什么好 月经来了注意事项 月经来了肚子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