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大姨妈来了吃点什么好 经期要怎么养生

  女性是有一个月经周期的,在大姨妈来的时候,很多方面都需要注意,尤其是饮食方面,吃的东西是很重要的。那么,女生大姨妈来了吃点什么好呢?经期要怎么养生?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生大姨妈来了吃点什么好

  菜花、胡萝卜

  在月经前后,女性一般都容易出现一些情绪变化。维生素B6可以帮助合成神经传递素,帮助保持情绪稳定。

  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南瓜

  经期的时候,由于内分泌原因,很多女性容易长痘痘。在经期可吃些南瓜,它当中富含锌元素,可以减少皮肤油脂分泌。

  苹果

  苹果酸甜可口及健脾开胃,维生素C及矿物质丰富,适合月经期间食用。为了控制低血糖,经期吃完早餐后可以再吃个苹果,可以改善经期便秘。如果感觉疲劳或抑郁可以闻闻苹果芳香味,可振作精神。不过,体质弱,经常痛经的女生不可以吃太多的苹果。

  樱桃

  樱桃的含铁量是多的,多吃可以弥补经期铁元素流失,加快血红蛋白再生,防止轻微贫血。樱桃的其他营养成分也不会输于苹果的,而且樱桃还可以激活消化系统,去除身体的湿气。但是,过量食用樱桃易导致铁中毒,因此要严格控制食量。

  榴莲

  榴莲是可以帮助驱散寒气的,一些体质偏寒的女性和痛经的女性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的。但是要注意,榴莲不能多吃,吃多了容易上火。

  女性经期养生

  坚持建立月经卡

  正确地记录每次月经开始的日期、持续的时间以及月经期内所发生的其他变化。以便于了解自己的月经是否规律,有否异常情况(如怀孕、流产)发生,有利于监测自身的变化及防治各种妇科疾病。

  劳逸结合

  月经期可照旧工作、学习,以及进行一般的体力劳动,这样可保证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避免剧烈、繁重的脑力及体力劳动 。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女性月经期注意什么 女性经期养生 女生大姨妈来了吃点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