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吃这些让皮肤更滋润

  冬季到来,天气寒冷,在这个时节,空气是比较干燥的。我们都会有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这很正常。那么,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呢?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洁肤

  清洁皮肤要一保持清爽为宜,这样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加吸收功能,可预防皮肤疾病,延缓皮肤衰老。

  清洁皮肤可以单纯用水洗,也可以用洗面奶、清洁霜等清洗。用水洗脸是基础,每天2~3次。在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脸,中性皮肤可每天1次,或隔天1次,干性皮肤宜2-3天1次,油性皮肤宜每天1次左右。总之以保持皮肤清爽为宜。

  保湿

  适当增加护肤品使用量。冬季天气干燥,气温下降,皮肤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减少,显得很干燥。

  这个时候要注意适当增加护肤品使用量,让皮肤得到充足滋养。注意选择保湿作用好的护肤品。

  不但是面部皮肤需要养护,四肢和躯干部位的皮肤也需要滋润和营养。可选用润肤露,润肤奶液,在每天洗澡后薄薄地涂抹一层于皮肤上,可保持皮肤柔软光滑,富有弹性,延缓老化,又能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皮肤疾病,如特应性皮炎,冬季瘙痒症,鱼鳞病等。

  防晒

  选择指数不太高的防晒霜。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虽不像夏季那么强烈,其中中波和长波紫外线(UVB和UVA)减弱,但紫外线还是造成皮肤老化、变黑的常见的原因。

  因而冬天也要适当注意防晒,选择防晒指数SPF和PA值不要太高。

  特别提醒:冬季下雪时,紫外线的强度还可能高于夏季,选择的防晒品的SPF和PA值要大,SPF15,PA++以上。

  防皱

  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冬季天气干燥,若是不注意皮肤保护,会导致皮肤水分流失,形成暂时性的皱纹。

  一旦出现小皱纹,不用焦虑,只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的营养摄入,平日饮食中多吃些瘦肉,牛奶,蛋类品,新鲜的水果蔬菜等,选用合适的护肤品,坚持面部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营养,可以减少小皱纹。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