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甲醛如何降低 除甲醛的有效方法

  进来看此文章的MM们,要么是买婚房了要么是刚买房了。首先呢,不管装修的房子不管材质优与劣,多少都会有甲醛含量存在的,那么新房装修甲醛如何降低呢?除甲醛有效方法有哪些?甲醛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小编来跟各位说说!

  新房装修甲醛如何降低

  甲醛,又称蚁醛。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易溶于水和乙醇。有强还原作用,特别是在碱性溶液中。能燃烧,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7%-73%(体积)。着火温度约300℃。甲醛可由甲醇在银、铜等金属催化下脱氢或氧化制得,也可由烃类氧化产物分出。用作农药和消毒剂,制酚醛树脂、脲醛树脂、维纶、乌洛托品、季戊四醇和染料等的原料。工业品甲醛溶液一般含37%甲醛和15%甲醇,作阻聚剂,沸点101℃。

  甲醛有刺激性,感觉强烈时会流泪,长期接触能致癌,且挥发年限长达15年。很多装修材料含甲醛,那么去除新房装修材料中的甲醛有什么方法呢?

  新房装修哪些家具含有甲醛

  1、室内各种人造板材(刨花板、密度板、纤维板、胶合板等)中由于使用了脲醛树脂粘合剂,因而可含有甲醛。

  2、新式家具的制作,墙面、地面的装饰铺设,都要使用粘合剂。凡是大量使用粘合剂的地方,总会有甲醛释放。此外,某些化纤地毯、油漆涂料也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甲醛还可来自化妆品。 化妆品、清洁剂、杀虫剂、消毒剂、防腐剂、印刷油墨、纸张、纺织纤维等多种化工轻工产品。

  3、用甲醛做防腐剂的涂料、化纤地毯、油漆等。

  4、装修材料及新的组合家具是造成甲醛污染的主要来源。装修材料及家具中的胶合板、大芯板、中纤板、刨花板(碎料板)的粘合剂遇热、潮解时甲醛就释放出来,是室内主要的甲醛释放源

  5、UF泡沫作房屋防热、御寒的绝缘材料。在光和热的作用下泡沫老化,释放甲醛。

  6、墙壁胶水,为了减少室内空气的污染,不仅选择装修材料很重要,而且室内装饰也很重要。

  从装修材质上来看:要考虑到“筛选、味道、专业、体验”

  筛选,就是不仅要货比三家还要仔细筛选每种家具的质量,当然不要忘了有没有贴国家认证的“绿色产品”标志。

  味道,就是MM们买的家具有没又刺激性的气味,要做到对家具事无巨细,对家具每个地方闻一闻有没又强烈的刺激性气味。

  专业,顾名思义,买家具当然要找有品质,品牌的专业人士专业介绍的家具,不仅要了解每个家具的价格还要了解家具的生产及材质构成,是否具有国家有关的环保规定及认证证书。

  体验,一看便知,在商场上买的家具当然亲自体验一番,看有没有地方不舒服的牙,或者摸摸家具的封边是否严密,材料的含水率是否过高等。

新房装修甲醛如何降低 甲醛危害 除甲醛最有效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