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牙齿为什么总是黄黄的 即使美白也不见效果

  很多人对牙齿并没有存在保护意识,甚至将牙疼不当做疾病。而对口腔问题的不重视,也直接导致了国人的口腔健康非常堪忧。在媒体反馈的数据中显示,我国约有80%-9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可以说这个数据是令人恐怖的。

  牙黄就属于口腔问题的一种,牙黄是可以通过美白得以改变,但是部分情况下的却不见效。

  导致牙黄的原因有三种

  氟斑牙

  也称为斑釉牙,主要由于所生活地区饮水和食物中的氟元素过高引起。氟元素过高时,会在影响牙齿的钙化过程,导致牙齿表面发黄、凹凸不平,甚至出现条状、点状以及凹陷确实的可能。

  四黄素牙

  不少国人都受到类似药物因素的影响,导致牙齿黄。主要是因为在牙齿发育过程中,也就是儿童时期服用了四黄素类药物导致。四黄素类药物会与钙结合,形成四黄素钙导致牙黄现象。

  烟草、咖啡等着色物质附着在牙齿上

  正常情况下,氟斑牙、四黄素牙很难够通过牙齿美白来改变颜色的。因为整颗牙齿从内到外都呈现黄色。而烟草、咖啡等导致的牙齿发黄,如果情况不严重,是有机会给牙齿美白的。

  目前针对牙齿黄,口腔医生的方法比较多。如盐酸脱水、激光治疗、双氧水漂白、紫外线照射等,即便是根深蒂固的氟斑牙、四黄素牙也会得到改善。

  有两种情况会令我们的牙黄不能得到很好改善。

  第一,因为卫生习惯导致的牙黄,如没有做到早晚刷牙,刷牙不仔细等,导致牙齿表面堆积食物残渣、牙垢、牙菌斑、茶渍等,这样的牙齿,即便进行美白,也和容易再次牙黄。

  第二,老化导致的牙黄,随着年龄增加,我们的牙齿也会变黄,逐渐发暗,牙根裸露,如果脸上的皱纹,一般是不可逆的,这样的牙黄很难再美白。

  如何减少咖啡、红酒和茶对牙齿的染色

  因为牙齿表面并不是光滑的,存在很多细小的小孔。这样茶、巧克力、咖啡和红酒等这些容易着色的食物会导致牙齿变着色,而这样着色不是漱口、刷牙能够去除的。

  好的方法是,避免这些食物对牙齿的着色,如咖啡、茶等尽量少饮用。还有就是要做到餐后及时漱口的习惯。

  洗牙可能对牙黄没有效

  牙齿被着色是颜色进入牙齿内部导致的,而洗牙只能清除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可能达不到牙齿美白的效果。

  而所谓美白牙膏可能对牙齿有一定作用,但是作用微乎其微,想要牙齿变白,好与口腔科医生一同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牙黄怎么办 牙齿美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