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凉水都胖 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世上的人数以亿计,但我们可以将他们分为两种,正在减肥和将要减肥的人。在这个以瘦为美的年代,肥胖似乎成了原罪,被众人嫌弃,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都屡战屡败,他们在总结经验时往往无奈的说:没办法,我喝凉水都长肉。而事实果真是如此吗?

  不可否认,很多人属于易胖体质,科学研究表明,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程度对人的胖瘦情况有很大的影响:对胰岛素敏感的人,可以将摄入发大部分碳水化合物转化成成肌肉活动所需的能量;而不敏感的人则把它们用来合成脂肪。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那些因此就想放弃减肥的人,看看下面这些原因吧。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和我们的饮食有巨大的联系,很多减肥的朋友恨不能每天吃糠咽菜,其实方式往往收获甚微,因为将食物转化为能量而不是脂肪的,是身体中所含的各类酶,而想要它们保持活性,必须要摄入充足的钙、镁、锌等各类微量元素、各类维生素、不饱和酸等各类营养物质。因此,光靠节食,减少热量的摄入不但不健康,还容易顾此失彼,可见在饮食上还是要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充分。

  再者,体力活动少,缺乏运动锻炼也是重要的原因。当前很多人的工作需要每天坐在电脑面前,再加上没有运动锻炼的习惯,导致身体肌肉不再擅长高效工作,不再大量吸收血液中的葡萄糖,导致身体对胰岛素不再敏感,造成肥胖问题的出现。由此可见,想要减肥一定要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造成肥胖还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造成的,当你的肝功能出现异常时,你的体重可能就会猛增。

  因为肝脏在身体中担负着代谢的重任,可以对脂肪进行消化、吸收、分解、合成为身体所需的能量,当肝功能出现异常时,体内脂肪将得不到消解,形成大量堆积,造成肥胖。

  对此,我们应积极地对肝脏进行保健,减少高油脂食物的摄入,多吃绿色蔬菜、鱼肉、豆制品等养肝护肝的食物;再者,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酗酒、保持平静的心态,避免情绪起伏,都是养肝的重要手段。

  减肥不成功的人,可以按照上述的方式进行调理,相信一定能帮助你瘦身成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发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