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先吃饭好还是先喝汤好 这个难题有解了

  在坊间有一句话叫做“饭前一碗汤,胜过良药方”,并且这句话在南方城市被很好的实施。但是有人却喜欢饭后喝汤,也没发现对健康又什么影响。那么这个汤是饭前还是饭后喝呢?

  我们先看看不同的声音

  不支持饭前喝汤的理由:饭前喝汤容易稀释胃液,而降低消化能力,导致消化不良的出现。

  不支持饭后喝汤的理由:一方面是饭后人已经吃饱了,再喝汤属于营养过剩,容易肥胖;另一方面,饭后喝汤也会影响消化吸收。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其实,不管是饭后还是饭前喝汤,对健康而言都没有影响。

  首先,人体会根据食物多少、体积、食物酸度等来调节胃液分泌量,所以饭前喝汤并不会影响消化。但是,如果把自己喝饱了,那么还是会影响到胃液分泌,以及影响食欲。

  其次,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饭后喝汤,并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不管是饭前还是饭后,亦或者边吃饭边喝汤,对身体都不同的好处。先喝汤可以减少热量摄入。据有关的资料显示,先喝汤,可以占据胃体积,每餐减少100-190千卡热量, 同时先喝汤有润滑口腔、食道黏膜、促进胃部食物搅拌的作用。

  先吃饭后喝汤适合消瘦人群

  这样可以更好的摄入食物营养,饭后喝汤也可以冲刷口腔,以及补充水分,促进胃蠕动。边吃饭边喝汤,可以防止噎着,将食物泡软促进消化。

  所以不管是什么情况下喝汤,只要不是喝太多、暴饮暴食,对健康都有益。但是,喝汤好清淡一点,浓汤一方面热量高,另一方面嘌呤含量高,不适合中老年人。

  先刷牙还是先吃早饭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所纠结的是,不刷牙吃早饭自己觉得脏,而刷牙后吃早饭,食物残障在口腔停留,会影响口气。那么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早晨刷牙是为了清除口腔细菌,这是终的目的。所以,只要刷牙了,饭后饭前并没有太多影响。

  其次,不刷牙便吃东西,真的没那么脏,因为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吞咽口水,不必在乎吃早餐带入的极少量细菌。

  后,饭后刷牙对于咽炎、胃食管反流人群来说并不利,容易导致呕吐、恶心发生。这一类人好选择饭前刷牙。

  关于刷牙要注意以下几点:

  1、睡前一定要刷牙,而且刷牙后别再吃东西。

  2、饭后好能够漱口或刷牙,减少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3、吃完酸性食物之后不建议立即刷牙。

  4、经常看牙科医生,保护牙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饮食注意事项 高热量食物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