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害怕哪些事情 让你容易丢命

  文章开始前,先来看一些统计,香港演员,外号肥姐的沈殿霞,死于肝癌,享年62岁;香港僵尸片代表性的演员林正英,死于肝癌,享年45岁;演员傅彪,死于肝癌,享年42岁;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路遥,死于肝硬化腹水,享年42岁。肝病,成了人们害怕的病症,闻肝色变,成了很多人的感触,肝病,让人防不胜防。

  目前世界发现的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多达3亿人,而中国就有1.2亿人,每年死于肝病的人高达35万,中国是肝病的高发国家,近些年来,对于肝病,人们越来越恐惧,要是没有呵护好肝脏,带来的危害太大。先不说甲、乙、丙、丁、戊五种病毒伤害肝脏,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对肝脏的伤害也远远超乎你的想象。伤肝就是伤命,这些事情千万不能有。

  憋尿

  一般来说,出现便意就去排尿,但有时,可能忙于工作,亦或是睡懒觉,就想着憋尿,时间一长也会影响到肝脏健康。

  通过排尿能把体内毒素排出体外,当你憋尿,则会造成毒素滞留体内,出现肝脏中毒。

  乱吃药

  生病吃药,本身没有什么,但考虑是药三分毒,药物吃多了,对身体伤害很大。药物在代谢时会损伤肝脏,甚至会导致药物性肝炎,这样吃药可不是救命,而是在伤命。

  暴饮暴食

  吃饭,本身是为了保护身体,但是当你错误吃饭那就伤身了,暴饮暴食需要你多注意,东西吃的太多,会增加肠胃负担,还会伤害到肝脏,肝脏能帮助人们对付自由基,排出毒素,净化血液。当你暴饮暴食,会导致体内自由基越来越多,毒素排出受到阻碍,肝脏损伤越来越严重。

  食用加工类的食物

  很多加工类的食物,会加入过多的防腐剂、色素,这些物质的加入,使得食物颜色确实好看,但是,在被摄入时却会伤身。这些防腐剂、色素中有难以被身体分解的物质,进入身体后,会增加肝脏解毒负担,容易损伤肝脏,诱发肝脏疾病。

  发霉的食物

  饮食过程中,还要避免发霉食物的摄入,一些老年人想着发霉的食物丢了很可惜,洗洗就能吃了,却不想,在这些发霉食物中,还有黄曲霉素的存在,这是导致肝癌高发的危险因素,长时间摄入对肝脏损伤极重,容易引起慢性中毒,诱发癌症。

  酗酒成性

  喝酒虽说是应酬过程中不可少的交际方式,但好还是能不喝就不喝,千万不要酗酒。

  酗酒成性,对肝脏损伤极重,时间一长会形成了酒精肝,要是没有得到控制,甚至会演变为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肝癌等。所以,大家能戒酒就戒了吧。

  这些伤害肝脏的行为,在今后的生活中,能避免一定要避免,一旦你忽视了,那就真的伤命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伤害肝脏的事情 伤肝的行为 如何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