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喝酒易伤肝 这样养肝你做了没有

  春节到了,少不了胡吃海喝,喝大酒、吃大肉,看似潇洒的背后,是对身体的伤害。以喝酒来说,在其它时间,或会考虑到工作、考虑到开车,但是,在春节,却不会,小长假足够让你好好的享受一下。

  嗜酒如命的人,喝酒更是每天不可少。喝酒伤害身体,大家都知道,对肝脏伤害更大,形成酒精肝。如何养肝,成了重要事情。

  春节喝酒,浅尝辄止

  春节时喝酒,不要为了义气、为了氛围去拼酒,好做到浅尝辄止。适量饮酒就好,但是,当你过多饮酒,可能会造成身体受不了如此多的酒精量,造成酒精肝。

  当出现酗酒成性情况,甚至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的出现,对于那些顿顿不离酒的人来说,出现酒精性肝炎并不是夸张的说法。

  酒水不同、喝水的量不同

  酒水不同,我们所饮用的量也不尽相同。

  啤酒

  有些人对于白酒一口都喝不下,啤酒还能喝下两瓶,作为酒精含量低的酒水,啤酒并不容易醉。

  但即使这样,喝啤酒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这是因为啤酒容易胀肚子,喝多了会造成肚子发胀。在聚餐的时候,啤酒一到两杯就可以了。

  白酒

  即使你的酒量惊人,在聚餐的时候,也不要多喝,适当喝一点就好了,一般来说,白酒的摄入量不要超过1两就行了。特别是一些肝炎患者,更是不要多喝白酒,以免造成肝脏受损严重。

  如何养肝

  吃点山楂

  在聚餐的时候,酒水喝多了,可以吃一点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入肝、养肝。例如,山楂,酒后吃一点山楂能解酒,对养肝、护肝,起到较好的调节身体作用。

  吃点菠菜

  冬天菠菜成熟,吃菠菜对身体好。在喝酒的时候,吃点菠菜,能避免肝脏调节出现问题。食用菠菜能疏导肝脏健康,对保肝、养肝非常好,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

  喝茶保健

  酒足饭饱后,可以喝一点茶调节、保健身体,蒲公英茶就是其中一种。蒲公英药食两用,将其用来泡茶对清热解毒、散结消肿、养肝、护肝非常好。

  把蒲公英清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水淹没蒲公英,用大火煮沸,过滤茶渣,即可饮用。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春节聚餐喝酒的描述,喝酒过多对身体并不好,对肝脏伤害更大,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保健,能保护好肝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酒后不能洗澡 喝酒注意事项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