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怎么办 这些小窍门让你出门不晕车

  现在乘车出门时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做的一件事情,但是在对于晕车的人来说的话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因为在发生晕车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那么你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哪些方法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晕车后的痛苦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晕车怎么办

  1、喝食醋

  现在很多的人都会遇到晕车的情况,那么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乘车之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这样是可以有效的缓解晕车的情况发生的,大家不妨试一下。

  2、乘车前做按摩

  (1)、手部按摩疗法

  除了在饮食上我们是可以预防晕车的情况发生的,那么按摩也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晕车的情况的,在乘车前,仔细揉搓两手大拇指3~5分钟。此外,还可以用拇指指腹推揉心脏反射区。

  (2)、耳部按摩疗法

  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通过耳部按摩的方法来进行缓解,用双手拇指和食指夹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揉时力度不可太大,以双耳廓充血发红为宜。

  (3)、足部按摩疗法

  在乘车前半小时,用拇指和食指搓揉大拇趾和小趾,力度适中,持续五分钟。同时配合深呼吸,即可防止晕车。

  3、掐内关穴

  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4、搽风油精

  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5、闻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一般药店都有卖)固定好。

  6、坐在汽车的前面

  晕车可坐汽车的前部,以减轻颠簸,打开车窗使通气良好,并将头稍后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闭目,以减轻头部震动和眼睛视物飞逝而引起头晕加重。

  7、闻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8、保持好心情

  晕车在很大程度上和心情有关,心情不好时特别容易晕车。建议晕车的人好坐那种能开窗户的长途客车或轿车,一旦出现晕车症状,就打开窗户通通风,这样会好很多。

  9、豆腐加冰糖

  晕车实在太痛苦了,让旅行变成了一件烦心事。现在就给爱晕车的人介绍一个防晕车食疗方。豆腐一块(一定是卤水点的豆腐)、冰糖(一定要用冰糖)半斤,弄碎,搅拌到一起,分次吃下。吃完后的第二天,可以坐车坐船坐飞机远行,绝对不晕。

  10、保持充足睡眠

  防止晕车,保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有晕车毛病的人在坐车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导致的晕车症状,当出现晕车时宜闭目仰卧,坐位时头部紧靠在固定椅背或物体上,避免较大幅度的摇摆,重要会舒服一些。

  11、坐车时调整坐姿

  晕车者可在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在体内过分晃动,上车后双目注视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物体,尤其在下坡时注意抓紧拊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密封较严的汽车或汽油味偏大的车厢要注意通风,这样有助于预防晕车现象发生,如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在汽车踩油门、刹车、旋转时深吸气能减轻症状。

如何预防晕车 晕车吃什么比较好 晕车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